人民網首頁

趙克志在公安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次專題學習(擴大)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磅礡力量

2021年07月07日10:49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次專題學習(擴大)會7月5日召開,主題是認真研討、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和“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掌握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感悟思想偉力,強化理論武裝,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為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高素質專業化過硬公安鐵軍,更好地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推進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思想理論支撐。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和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趙克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見証百年華誕世紀盛典,倍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庄嚴宣告令人自豪,建黨百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舉世矚目,踐行初心使命的堅定決心矢志不渝,革命先驅形成的偉大建黨精神歷久彌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凝聚人心,捍衛黨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場宣示堅定有力,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的偉大號召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國內外引起熱烈反響,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崇高威望和人格魅力,彰顯了我們黨強大的動員力、向心力、凝聚力,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對黨對祖國的無比熱愛和跟黨走、奮進干、開新局、創偉業的壯志豪情。

  趙克志要求,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國公安機關的重要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安排,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要深入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入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把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愛黨愛國愛人民熱情轉化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強大動力,扎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以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檢驗學習成效。

(責編:關喜艷、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