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應急人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活動深情禮贊建黨百年光輝歷程

2021年07月07日15:1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應急管理部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以“應急人唱支山歌給黨聽”為主題,組織部分單位在紅色聖地、基層一線開展快閃拉歌活動,深情禮贊建黨百年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

據統計,截至7月5日,應急管理系統160余家單位158000余人參加快閃活動。各單位通過自己的新媒體平台發布精心制作的視頻,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台#應急人唱支山歌給黨聽#話題總閱讀量達8.5億。

一片紅色熱土,浸潤崇高的革命精神﹔一個紅色聖地,激蕩昂揚的革命斗志。從首都北京到北疆林海,從九江之濱到雪域高原,無論是在黨史紀念地,還是在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應急人追尋紅色印記,傳承革命精神,用深情的告白展現愛黨情懷與愛國熱忱,為黨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最真切、最深情的祝福。

陝西省應急管理廳組織干部職工走進延安革命紀念館、棗園、楊家嶺、王家坪等革命聖地,用嘹亮的歌聲發出應急人愛黨愛國的奮進最強音。貴州省遵義市應急管理局干部職工走進遵義會議會址、遵義紅軍烈士陵園,唱響紅色旋律,抒發對黨的無限忠誠與熱愛。

江西煤監局贛西南分局在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安源紅領巾紀念館等地組織開展“應急人唱支山歌給黨聽”主題拉歌活動,用激昂的歌聲謳歌黨的百年豐功。中國地震局第一監測中心干部職工從青海瑪多地震科考現場,經山涉川,唱響渤海津城,表達對百年大黨的深切熱愛。

“時代楷模”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通過紅歌串燒,抒發對黨的深深祝福。河南省南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在中共中央中原局舊址、彭雪楓紀念館等地重溫入黨誓詞,追隨英烈足跡,在歌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貴州省六盤水市消防救援支隊在黨史教育基地三線建設博物館開展“學史力行頌黨恩·唱支山歌給黨聽”千人主題快閃活動,“火焰藍”胸懷滿腔熱血與市民同唱一首歌。四川省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西昌大隊追憶百年黨史,重溫誓言初心,以激昂的歌聲抒發對黨的無限忠誠與感恩。

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和消防指戰員表示,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鐵心跟黨走。網民紛紛留言點贊,有網民說“最美的歌聲,最忠誠的你們,守護祖國最壯麗的風景”!

(供稿:中國應急管理報)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