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建集團黨組組織黨員干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2021年07月12日13:55 |
小字號

7月9日上午,中建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周乃翔帶領集團黨組成員和黨員干部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開展實地研學,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重溫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周乃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銘記黨的百年光輝奮斗歷程,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積極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全力做好集團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以昂揚姿態奮力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中砥礪前行。

走進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大家依次參觀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等4個部分的展覽內容,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珍貴的文物實物、翔實的檔案資料、生動的圖片視頻和逼真的復原景觀,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鑄就百年輝煌的不懈奮斗、不怕犧牲、理論探索、為民造福、自身建設的壯闊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偉大建黨精神﹔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

在中共六大會址圖片、長春一汽制造廠奠基紀念碑實物、大興機場模型、脫貧攻堅數據圖表等一系列展現中建集團參建的重大項目和服務國家戰略的展覽內容前,大家不時駐足觀看,透過一份份承載著歷史的手稿、照片、影像等資料,共同回望中建集團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而不懈奮斗、頑強拼搏的歷史。大家感慨地說,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中建人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在推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頂梁柱”作用。今后將進一步擔負起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的重大使命,在持續夯實“兩個基礎”、踐行“六個力量”上展現更大作為,始終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來到展覽第四部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模型擺放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位的正中央,“聽黨召喚、不畏艱險、團結奮斗、使命必達”的16字“火雷精神”格外醒目,展位上空懸挂著“中建三局二公司黨員突擊隊”和“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黨員突擊隊”字樣的鮮艷紅旗。看著眼前的場景,大家的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去年年初那段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回想起分別用10天、12天時間建成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的奮斗經歷,深感作為中建人的光榮和自豪。這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建集團踐行央企使命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建人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豁得出來的責任擔當,激勵著集團廣大干部職工在推進改革發展的進程中不斷攻堅克難、銳意進取。

大家在參觀展覽后表示,這場別開生面的生動黨課,讓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禮、黨性的錘煉。通過身臨其境地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程,進一步了解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建立的偉大功業、鑄就的偉大精神和積累的寶貴經驗,進一步認識了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犧牲奉獻、開拓進取的偉大品格。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將繼承好、弘揚好偉大建黨精神同做好企業生產經營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參觀展覽的體會感悟轉化成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大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在民族復興的偉業中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集團黨組成員、股份公司領導,總部部門主要負責人、在京總部派出機構及在京二級子企業黨(工)委書記和基層黨員代表共同參觀了展覽。

來源:中國建筑微信公眾號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