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工商銀行:樹牢政治信仰主心骨 繪好眾心向黨同心圓

2021年07月13日12:56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連日來,工商銀行各分支機構牢牢把握“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基調定位,精心組織、守正創新,一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大力營造同慶百年華誕、共鑄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

讓初心在誓言中鐫刻

廣東分行組織黨員干部開展“銘記誓言 點亮身份”重溫入黨誓詞活動。該行12000多名在職黨員通過“現場+視頻”的形式參加活動。

活動期間,該行全體黨員干部共同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專題宣傳片《初心百年芳華共綻》。該片集中展示了廣東分行在黨中央和總行黨委的領導下,以黨建為引領,踐行大行擔當、服務國家戰略、支持實體經濟、履行社會責任、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的輝煌成就,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該行黨委書記帶領全體黨員面向黨旗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生的理想信念。

讓榜樣精神綻放時代光芒

山東分行組織開展“學黨史 跟黨走 報黨恩 踐誓言”——劉奉閣同志先進事跡專題報告會,展示工行黨員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的先進風採,引導全轄廣大黨員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

此次專題報告會播放專題片《誓言》,邀請“奉閣志願團”副團長王寶文同志作《牢記初心使命 踐行恆久誓言》主題報告,通過多個視角生動詮釋劉奉閣同志“活著一分鐘,奉獻60秒,一輩子報黨恩”的先模風採。

握緊“接力棒” 跑好“新征程”

安徽分行在合肥科學島舉行“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接力跑活動,推動全行廣大黨員干部和員工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堅定心中信仰、充實腳下力量,接好歷史接力棒、擔起時代新使命,走好新發展階段的勝利之路。

活動自6月18日在安慶獨秀園開跑以來,分為6條線路接續在省內16個黨的不同時期重要人物或重要事件發生地和紀念地,通過接力奔跑的形式,踏尋著黨的先驅、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足跡,感悟著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敢為人先、顧全大局的偉大精神。

(供稿:工商銀行) 

(責編:陳新輝、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