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唐山文旅集團:堅持“四個突出”抓實黨史學習教育 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14日10:40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唐山文旅集團迅速在集團上下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突出文旅特色、突出學用結合、突出惠及群眾、突出擔當作為,進一步引導集團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強化組織領導,突出統籌聯動

集團黨委高度重視,統籌謀劃,第一時間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統籌組織領導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印發《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等方案文件,確定10類28項工作任務,做到組織到位、人員到位、工作到位、責任到位。成立督導指導小組,強化對各基層黨支部的工作指導和任務督導,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以“全員參與、全面覆蓋”為原則,集團黨委充分動員、統籌部署、一貫到底。黨委班子領導分赴所在黨支部及分管單位,層層動員部署,為統籌有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奠定了堅實基礎。

強化理論學習,突出學習實效

黨委班子以上率下、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制定學習計劃,通過個人自學、中心組集中學習、開辦讀書班、集中宣講、座談宣講等形式,引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習黨史。各基層黨支部緊跟集團黨委步伐,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專題讀書班、黨支部書記講黨課、學習教育培訓等形式,深學細學黨的百年歷史。

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邀請市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到集團講述黨的光輝歷程、歷史成就和成功經驗﹔邀請革命老兵、抗震英雄到集團開展訪談報告會﹔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觀看紅色演出等各類學習活動。

堅持線上和線下學習相結合。在做好線下學習的同時,充分運用集團自有線上平台,設置黨史學習板塊,開辦“黨史百年天天讀”等學習專欄,實行積分制,引導集團全員加強日常學習,深化對黨史的學習掌握。

強化務實創新,突出文旅特色

唐山文旅集團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聚焦文旅產業黨建的特色和優勢,把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作為企業有序運行的重要法寶,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作為企業健康發展的政治保障,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跨越。

聚力為群眾辦實事。通過發放征求意見表、設置征求意見箱、召開座談會和懇談會等形式,找准查實基層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確定35項承諾為群眾辦的實事,以“釘釘子”精神把承諾的每一件實事落細落實,讓職工群眾有更多更實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利用黨員活動日、節假日及業余時間,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落實“雙報到”制度,主動參加社區服務,常態化參與志願服務,多做好事實事。

創新融合文旅特色。在南湖景區播放紅色革命歌曲,推出紅色主題的光影水舞秀表演,營造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依托南湖景區唐山園等資源,以沉浸式表演為載體,編排大型評劇《相期吾少年》,推出紅色革命影片《革命者》,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文藝精品。依托集團文旅業態及唐山市紅色文化資源,著力推出紅色旅游精品路線,吸引唐山及京津冀游客近萬人次走進紅色教育“實景”課堂。推出“百款紅餐獻禮”主題活動,每日推介一款以“紅色團餐講述紅色記憶”為主線的紅餐菜品,歌頌可歌可泣的黨史歷程。舉辦黨史黨規黨紀知識競賽、“迎建黨百年·頌黨恩黨情”誦讀比賽、文旅工匠技能大賽等各類寓教於樂的活動,切實提高學習效果,培養員工愛黨愛國情懷。

強化宣傳引導,突出氛圍營造

集團黨委精心組織謀劃,積極強化宣傳引導,採取多種形式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凝聚了強大的宣傳合力,營造出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

首先,充分發揮各類媒體平台作用,及時宣傳報道黨史學習教育各級要求、工作動態、經驗做法、學習體會等內容。

其次,選樹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工作扎實、舉措務實、成效突出的優秀黨支部,宣傳先進經驗和優秀做法,引導各基層黨支部結合實際、主動作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求突破、出實效。持續選樹優秀黨員和先進員工,推出“文旅先鋒”“文旅工匠”“一線尖兵”等先進典型系列報道,用身邊的優秀事跡引導全員學黨史、學企史,匯聚奮進力量。

(供稿:唐山文旅集團)  

(責編:陳新輝、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