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流金歲月——黨史大講堂”第五講線上開講

在黨史故事中汲取前進力量

2021年07月14日11:1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近日,由廣州市南沙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主辦、南沙金控集團黨委承辦的“流金歲月——黨史大講堂”第五講:“篳路藍縷守初心、櫛風沐雨顯擔當”黨史故事分享在“新花城”平台、集團線上平台雙平台同步直播開講,以視頻錄播和線上直播的形式,帶領黨員干部重溫紅色經典故事,在故事中讀懂黨的精神,汲取前進的力量。

為做好本次活動的籌備工作,南沙金控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周密組織,認真研究篩選、編排黨史故事教材,深入挖掘其中蘊含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蘊。活動在“新花城”平台、集團線上平台分別有超10萬人次和4萬人次參與線上學習互動。活動還特別邀請了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參與,共同講述中共一大召開的故事。

此次分享會選取建黨百年六個扣人心弦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中共一大的召開》《紅岩》《等待》《母親,稻子熟了》《逐夢廣寒宮 中華追月人》,從覺醒、建黨、抗戰、建國、改革、強國六個篇章回顧了黨史中的重要節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多個維度感知英雄人物的堅定信仰,感受他們的報國情懷。

為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的愛國主義熱情,提高黨性意識,南沙金控集團領導帶領集團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

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領導中華民族前赴后繼、頑強奮斗,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百年逢盛世,奮斗正當時。共產黨員將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堅定信念,以最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供稿:南沙金控集團)

(責編:陳新輝、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