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東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 重要講話精神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15日09:1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7月1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廣東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中國李大釗研究會特邀副會長王濤作專題輔導報告。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陳強到會指導。

  王濤在輔導報告中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圍繞“實現偉大復興必須做什麼和必須長期堅持這麼做”進行了深入系統解讀。黨組成員、副省長結合工作實際認真開展交流研討。

  馬興瑞指出,王濤同志的輔導報告緊扣學習主題,理論聯系實際,非常生動深刻,使我們對全面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來要結合省政府工作實際,以更務實的作風、更有力的舉措,不斷推動學習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馬興瑞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其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確保全省政府系統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行。要牢牢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持續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深刻學習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豐富內涵,緊密結合廣東實際開展好革命傳統教育,更加自覺地賡續紅色血脈,弘揚“殺出一條血路”的大無畏精神氣魄,切實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大力推進數字政府建設,系統謀劃推進水資源配置工程、城際鐵路等民生項目建設,更大力度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奮力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責編: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