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重慶高校用多種藝術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16日10:27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李星婷 實習生 龔清揚)7月15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渝各高校結合專業優勢,持續通過音樂會、合唱比賽、主題美術展等多種形式,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展現廣大師生砥礪奮進新征程的生動景象,抒發了愛黨愛國的炙熱情懷。

  如西南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高校推出《中國信心》《人民丹心》《無悔的選擇》等原創音樂作品,西南政法大學推出說唱MV《看花YOUNG青年唱響“十四五”中華新氣象》﹔重慶青年職業技術學院推出原創快板作品《快板聲聲說黨史》……學生們用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講述紅色故事。

  以“藝繪百年風華,凝聚奮進力量”為主題,各高校還開展了繪畫、書法、話劇、音樂劇等形式的主題創作活動,推出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優秀作品。如四川美術學院組織100位師生,創作了100幅書法主題作品﹔重慶外語外事學院百名師生繪制了黨史百米長卷,以畫傳情、以畫抒志﹔重慶第二師范學院以《挺進報》在重慶的創辦和傳播為背景,打造了原創黨史話劇《迷霧重慶》﹔重慶移通學院深入挖掘合川當地革命歷史事跡,創作了大型音樂劇《破曉之前》﹔重慶三峽職業學院、重慶藝術工程職業學院等院校的師生,前往革命老區考察寫生,通過沉浸式、體驗式學習,引導青年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不少高校還舉辦了專題展覽。如重慶師范大學舉辦主題美術作品暨革命文物裡的黨史·重慶(圖片)展﹔重慶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等高校舉辦了黨史書畫作品展、剪紙作品展等,生動展現百年黨史的輝煌畫卷,謳歌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

  此外,重慶理工大學、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重慶建筑科技職業學院等高校開展了舞蹈大賽、紅色經典影片配音、京劇展演等活動。

(責編:安一丹、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