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南昌航空大學多措並舉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見行見效

2021年07月16日15:47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南昌航空大學黨委堅決按照“學史力行”和“辦實事”的要求,堅持實踐導向、問題導向、需求導向,統籌部署辦實事重點任務,切實做到學史力行、知行合一。

為群眾辦實事,問需於民

南昌航空大學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對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堅持問需於民,聚焦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在為群眾辦實事中彰顯為民初心、堅定公仆意識。

學校黨委書記羅嗣海深入了解學校教職工對公有房屋使用的需求情況。摸清底數、了解實情,待騰退公租房和青教樓房源100余套后,穩步推進博士周轉房“以小換大”工作,改善家庭人口較多的周轉房博士家庭居住條件,同時還妥善安排單身教職工宿舍和公有住房配租,以解決其他教職工過渡性住房需求。

新校區幼兒園已進入外牆裝修階段,預計9月開門迎接教師子女入園﹔與南昌京師實驗學校簽訂合作協議,就教育、教學、就讀政策等達成合作共識,共建聯盟﹔一所12年一貫制的民辦學校南昌航大實驗學校籌設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力爭今年注冊成功。

食堂推出了“半份菜”,教工餐廳改為“小碗菜”,既避免了浪費,又讓師生們的選擇變多了﹔在教學樓棟和學生宿舍安裝直飲水系統,衛生便捷﹔學校的研究生公寓正在施工中,建成后研究生會將有更大的場地就近開展活動﹔學校與市政公用集團協調加裝隔音牆,聲屏障基礎施工已完成﹔還有部署校園無線WIFI網絡實現校園全覆蓋、完善學生洗澡卡使用功能等,讓師生們感受著實實在在的變化與溫暖。

除了硬件改造,學校聚焦立德樹人、關注學生發展,在全校大力開展“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年”活動,打造“學在南航”品牌。以學工系統為依托,在前期“一生一方案”試點的基礎上,今年入學新生將擁有一份獨屬的“個性成長電子檔案”,專業教師將點對點、人對人開展個性化成長研究指導,助力學子成長成才﹔以“產教融合航空制造班”為標杆,學校繼續擴大與企業合作開設定制班,讓學生的專業課程教學扎根於工程實踐﹔全校16個教學學院,建立和簽訂實習基地254個,基本達到15個學生1個實習基地的要求,其中還特別針對航空專業學生,開通前往航空企業集中實習“綠色通道”。校內與校外,個性與共性,專業與實踐,一套探索人才培養特質、優化學生綜合素質發展的體系正在形成。

為群眾辦實事,嚴抓作風

任務能否完成、工作能否推進,關鍵在人,關鍵在隊伍作風。作風是“晴雨表”,作風是戰斗力。南昌航空大學以開展“五型”機關建設為抓手,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高效率為重點,著力解決全校特別是是科級及以上干部和各基層學院專業系(部)負責人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問題,全面查擺在校風、教風、學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育人環境,進一步推動學校事業發展。

解題要“准”、謀策需“問”、活動求“實”,南昌航空大學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中聚焦重點難點、把准群眾需求、著眼群眾滿意,以學校的“發展點”和群眾的“關注點”串聯起與廣大師生的“連心線”、促事業發展的“前景圖”。

(供稿:南昌航空大學)

(責編:陳新輝、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