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感悟真理光輝 熔鑄信仰忠誠

——國防大學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18日09:0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真理光輝 熔鑄信仰忠誠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 牢記初心使命 爭取更大光榮】

7月1日,國防大學學術報告廳內,數百名將校學員和地方省部級領導干部聚精會神地聆聽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與此同時,在國防大學“一校五城”的座座軍營,從黨委機關到基層單位,從教研人員到普通學員,官兵們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直播,共同見証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

“強國才能強軍,軍強才能國安。”現場聆聽習主席關於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學員、三次獲得“金頭盔”的空軍特級飛行員蔣佳冀心潮澎湃,“作為新時代空軍部隊指揮員,我要以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和動力,做到搏擊長空心向黨、飛行萬裡不迷航,帶出一支藍天勁旅,時刻准備亮劍出征。”

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文職人員侯銳淼今年6月剛被吸收為預備黨員,7月1日作為新黨員代表參加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能夠在建黨100周年之際光榮入黨,現場聆聽習主席對全體黨員發出號召,我感到無比自豪、無比激動。我將永遠銘記初心使命、踐行黨員義務。”侯銳淼說。

在會議室、在李大釗烈士陵園、在中共一大紀念館……連日來,國防大學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開展熱烈的學習討論。大家感到,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就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拓寬戰略視野,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昂揚斗志,奮力開創強軍興校的新局面。

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國防大學長期從事黨史軍史研究的王志軍教授說:“隻要我們傳承這種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就一定能跨越各種障礙,順利實現下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能夠在建黨百年之際被授予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我感到無上光榮。”在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某系組織的專題黨日活動上,李文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感悟。31年來,李文一直在外軍研究的陣地上耕耘奮戰,編寫和翻譯了數十部作戰手冊和戰例教材,為全軍重大演訓活動提供了有力支撐。

在黨的誕生地上海,由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建設的全國首家《共產黨宣言》情境教學館於“七一”前夕開館,目前已有數千人來到這裡感悟真理光輝,熔鑄信仰忠誠。“這是我們政治學院向建黨百年的隆重獻禮。”該院馬克思主義理論系主任姜延軍教授介紹,這個專題教學館利用多元組合的展陳設計、真實質朴的場景復原、鮮活逼真的感官交互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度闡釋講述《共產黨宣言》的故事,生動展示《共產黨宣言》對中國、世界和人類未來的深刻影響與真理價值。

“作為一線教員,當務之急就是要把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融入教學科研。”國防大學教員紛紛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貫通過去、現在和未來,既是全面總結,又是科學指南,還是動員號令,要圍繞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究和宣傳闡釋,做到“三進入”。

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征途,國防大學官兵一致表示,要將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教戰研戰、學戰練戰的強大動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全力推進院校建設和軍事教育轉型升級,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本報記者 劉小兵 本報通訊員 洪大鵬)

(責編:閆妍、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