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馬興瑞到所在黨支部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7月19日09:3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按照黨史學習教育安排,近日,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省政府辦公廳研究一處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同志們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省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姚奕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十六巡回指導組組長趙衛到會指導。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黨的光輝歷史、系統擘畫光明未來,蘊含著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是我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行動指南。回顧百年歷程,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充分彰顯出中國共產黨的英明偉大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優越性,使我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刻把握其中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深刻體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對照黨史學習教育要求,找准在提高理論修養、錘煉堅強黨性、增強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差距,有針對性地改進提升。要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自覺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黨的宗旨、站穩人民立場,深入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堅決響應總書記、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增強工作的前瞻性、戰略性、系統性,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我省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安一丹、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