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建七局:主動請戰防汛救災一線,心系群眾踐初心

2021年07月23日14:4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近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圍極端強降雨,總部位於鄭州市的中建七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好實事,讓黨旗在防汛搶險一線高高飄揚。

緊急部署、迅速行動。為切實做好防汛應急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中建七局黨委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啟動防汛救災應急預案,成立防汛應急指揮部,全面部署防汛應急救援工作。在指揮部緊急動員下,中建七局19家單位,100多個項目,7100余人奔赴一線參與到防汛救災工作當中。督導鄭州區域8家單位48個在建深基坑全力做好排水措施、基坑位移監測,切實保障員工生命安全。

身先士卒、迎難而上。關鍵時刻、緊要關頭,中建七局黨委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第一時間組織就近項目部火速成立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奔赴一線開展搶險工作。截至7月22日,中建七局已累計出動車輛設備369輛,准備水泵6500余台、發電機700余台,籌備水泥、砂石等材料近萬噸,防汛沙袋32000余袋,為隨時參與搶險救災、緊急救援、道路疏通、人員安置提供物質保障。

踐行使命、勇於擔當。中建七局黨委全力發揮好屬地資源優勢和渠道優勢,主動向河南省、鄭州市人民政府發出“請戰書”,全面投入到河南省防汛應急任務中,竭盡全力為在豫機構和項目提供綜合保障,共度時艱。同時,積極配合當地政府,對項目附近被困人員、被困車輛,進行幫扶安置,為地方搶險救災和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貢獻央企力量。

中建七局黨委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高站位全面投入防汛應急搶險任務,踐行央企使命,以實際行動為民解憂、為民解困。

(供稿:中建七局)

(責編:陳新輝、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