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之治的制勝法寶丨了不起的百年

2021年07月27日15:52 |
小字號

生活在新時代的我們,很難想象百年來中國人經歷了怎樣的滄桑巨變。大家可曾知道,1921年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用青年毛澤東在長沙新民學會上的發言來形容,當時的中國是“山窮水盡,諸路皆走不通”。

自鴉片戰爭以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改變國家和民族的命運,嘗試了各種制度模式。建立什麼樣的國家制度,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面臨的一個歷史性課題。

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打碎了舊世界,建立了新中國”,不斷探索實踐,形成了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的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開辟了舉世矚目的“中國之治”。

“了不起的百年”中央黨校思客講堂系列第九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張克,為我們講述中國之治的制勝法寶。

欄目介紹:

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新華網與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高端智庫聯手推出建黨百年特別策劃“了不起的百年”系列理論公開課,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來源:新華網客戶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