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民族大學舉辦黨建和思政工作專題培訓

2021年07月28日17:2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中央民族大學“我從延安來 建功新時代”黨建與思想政治工作專題培訓班日前在延安干部培訓學院結業,這是該校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黨員干部因魂而堅,則無堅不鈍之。”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鄒吉忠說:“作為中國共產黨創辦的大學,延安尋根之行,其意在於教育引導學校黨員干部鑄造、鍛造、淬煉延安魂,砥礪奮進力量。”

106位學員傾力參與、深入思考、深度交流、高頻互動。鄒吉忠表示,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我們黨既打贏了無數打得贏的戰爭,也打贏了許多打不贏的戰爭,這得益於中國共產黨有效的組織力。“黨員干部要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化作前行動力,激發內驅力,收獲成長歷練,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不懈奮斗。”

據悉,本次專題培訓圍繞主題設置了一系列有針對性、感染力和實效性的教學內容。學員們通過專題教學、現場教學、實地考察、全員交流、分組討論等豐富形式,體悟延安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學員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學習收獲和工作思考深入交流。

延安時期是百年黨史教科書中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篇章之一,歷史選擇了延安,延安也因哺育了偉大的延安精神而成為永遠激勵中國共產黨人奮勇前行的紅色燈塔。中央民族大學一路從延安走來,始終將賡續紅色基因、播撒團結火種作為必須堅持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責任,在辦學歷程中與黨和國家的發展同頻共振、同向同行。在實現第二個百年新征程中,在學校“十四五”規劃起步和“雙一流”建設發展新階段,中央民族大學廣大黨員干部將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堅定理想信念,深化作風建設,提高履職能力,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以高質量黨建推動學校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