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唐一軍在司法部直屬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上強調

領悟真理偉力激發奮進動力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2021年07月29日11:18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8日訊 記者張晨 7月28日,司法部部長唐一軍為司法部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唐一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篤學篤信篤行,求深求實求效,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唐一軍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重在學深悟透,要在狠抓落實,關鍵是要著力把握好“七個務必”。一是務必在增強信仰、信念、信心上下功夫、見實效。要進一步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凝聚奮進力量。二是務必在崇尚大德、公德、品德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堅持信黨愛黨為黨、為民惠民靠民、自重自省自警,做到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三是務必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做到堅定清醒、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四是務必在服務保障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上下功夫、見實效。要統籌“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五是務必在弘揚偉大精神、建設偉大工程、進行偉大斗爭上下功夫、見實效。要賡續紅色血脈,勇於自我革命,增強憂患意識,弘揚斗爭精神,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六是務必在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上下功夫、見實效。要統籌發展與安全,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忠誠履行職責,強化使命擔當,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著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切實做到護航新征程,奮斗新時代。七是務必在昂揚奮發、勇毅奮斗、砥礪奮進上下功夫、見實效。要響應偉大號召,秉持趕考初心,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大力發揚勇於擔當、埋頭苦干的優良作風,在新的趕考路上頑強拼搏、建功立業。

  在京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中央依法治國辦秘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部機關各廳局、在京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干部代表參加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