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鐵資本金控公司黨史學習教育走新又走心,見行更見效

2021年08月03日15:0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中鐵資本所屬中鐵金控融資租賃有限公司黨委高度重視,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了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同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結合起來,同公司經營發展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在抓好黨員自學、黨委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開展讀書班、邀請專家講課等傳統理論學習宣講外,積極創新方法,豐富形式,有效提升公司黨史學習暨“四史”宣傳教育成效。

“紅色廣播”聲動人心

公司積極利用辦公寫字樓內既有廣播線路及喇叭口,在公司內部開展“紅色小廣播”活動,充分利用中央權威媒體音頻資源,精心組織選取廣播內容,每天利用中午及上下班前后空閑時間廣播“四史”知識,並組織開展公司先進典型“廣播”講黨史、傳精神活動,以音頻拓展學習渠道、打破空間限制,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黨史學習中“聲”入腦海。

“紅色之旅”激勵人心

公司黨委積極踐行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組織參觀首都博物館 “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組織黨員骨干到中共一大上海及嘉興會址開展“革命聖地尋找初心之旅”,參觀中共一大會議紀念館及南湖革命紀念館,瞻仰嘉興南湖“紅船”,在革命聖地回望初心征程,感悟偉大紅船精神﹔組織參觀中國中鐵“開路先鋒”文化展覽館,大力弘揚中國中鐵“開路先鋒”文化理念。

“紅色載體”凝聚人心

公司黨委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教育載體,組織觀看紅色話劇《香山之夜》,體驗舞台上的“黨課”形式,讓黨史學習“活起來”﹔組織員工錄制歌曲快閃《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及京劇唱段毛主席詩詞《詠梅》,讓黨史學習更生動﹔組織開展“百年禮贊心向黨、深情表白跟黨走”主題活動,激發員工愛黨愛國情懷﹔組織和客戶單位開展黨史聯學共建活動,融合業務發展,有效推動成果轉化。

公司上下通過黨史學習汲取力量, 拼搏奮斗、實干篤行,立足集團主業和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有效發揮融資和融物相結合的優勢,重點服務裝備制造產業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不斷提升服務主業實業能力和效果,公司順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主要經營任務指標。進入下半年以來,公司黨委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凝聚奮斗力量,著力推動公司各項工作穩步開展。 

(供稿:中鐵資本金控公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