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中鐵:推動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04日10:0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中國中鐵黨委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好當下、立足長遠,團結帶領企業干部職工在堅持高質量發展、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新征程上闊步前進。

堅持以上率下,強化學習力度

公司領導班子堅持在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第一時間學習。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結束后,公司黨委立即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7月2日,公司主要領導與現場觀禮的全國先進典型王中美、白芝勇座談,關心了解其參與親歷盛況的振奮心情,交流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理解。持續研討領悟。公司黨委堅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結合起來,不斷深入學習研討。

豐富載體方式,延伸學習深度

公司黨委堅持以多種方式增強學習吸引力和實效性。第一時間部署。公司黨委根據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下發學習通知,對全公司學習貫徹工作作出部署,明確總體要求、重點內容和主要舉措,通過組織學習研討、開展專題培訓、組織宣講活動等方式不斷將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分層分類宣貫。公司領導到二級單位講授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黨課,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薦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王中美參加中央宣傳部舉行的中外記者見面會,分享“不忘初心建橋志,焊就漫天七彩虹”的故事,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在重點工程項目啟動“開路先鋒杯”勞動競賽暨黨建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建,夯實建設基礎。各單位結合自身特點,把“七一”重要講話作為黨校培訓、干部培訓、新員工入職培訓等學習教育培訓的必修課程﹔並通過專題報告、專項答題、知識競賽等形式,推動“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橋頭、進洞口、下班組、入人心。

全面宣傳動員,拓寬學習廣度

近日,全公司各部門各單位持續掀起學習熱潮。第一時間行動。7月1日,公司黨委組織全公司60余家二級單位、近30萬員工同步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盛況。總部各黨支部分別在當天組織召開黨員大會,專題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各二級單位充分利用黨委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道德講堂等方式,開展集中學習和系統學習,掀起學習熱潮。推動轉化成果。公司黨委堅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建功“十四五”結合起來,在全公司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情懷 愛黨愛國愛企”主題教育,針對基層項目存在的突出問題,以理想信念教育為切入點,以“四史”和企業史、“開路先鋒”精神為基本內容,引導和激勵廣大干部員工堅定理想信念、端正價值取向、汲取奮進力量,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情懷、愛黨愛國愛企的項目管理團隊。同時,公司黨委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第二批重點民生項目清單,與首批清單壓茬推進,確保實效。派出第九批援藏干部,並成為第一家由集團公司領導帶隊進藏對援藏干部進行考核和慰問的中央企業。同時,積極支援河南災區,累計派出2000余人、300余台(套)設備參與救災,捐款1000萬元。

(供稿: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