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華東交通大學:“五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在暑期不斷線、不放鬆、往深走、往實走

2021年08月11日09:4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華東交通大學圍繞“講學、研學、聯學、訪學、踐學”,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暑期“不斷線、不放鬆、往深走、往實走”。

一是講學。學校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校黨委書記帶頭為全體中層以上干部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同時,組織優秀學生黨員在全省各地開展“黨課百講——十地巡講”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

二是研學。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推動實際工作相結合,邀請北京大學來校開展學科建設與能力提升專題研修班,召開全校學科建設、作風建設工作研討會,採用專家授課和集中討論的研修形式,圍繞“開新局”做好文章,推動學校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三是聯學。組織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與當地政府,學校科研團隊與合作企業,通過座談會、研討會等各種形式共同開展聯學活動,結合校地企各方特點,對黨史學習教育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入研討。

四是訪學。通過重走珠湖暴動、畫橋保衛戰紅色足跡,參觀上猶革命史陳列館等紅色教育基地,訪談“光榮在黨五十年”的老黨員和紅色人物,進一步追溯紅色記憶、挖掘紅色故事、體味紅色文化。

五是踐學。在校內,堅持學史力行,辦好民生實事,及時開展洪澇災害影響地區學生情況摸排和提供臨時困難補助工作,組織“雙語教學培訓班”等,服務全校師生﹔在校外,用好新媒體手段和暑期社會實踐、社會體驗觀察等契機,組織學生在社會大課堂中、在歷史比較中,真切感受和領悟黨的偉大、黨的光榮,鐵心跟黨走,鐵肩擔使命。

(供稿:華東交通大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