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浙江省財開公司汲取“四種力量” 當好“紅色管家”

2021年08月12日08:31 |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浙江省財開公司通過開展“七個系列”活動,高起點高標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體員工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四種力量”,學史力行,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助推公司謀新篇、開新局,為筑牢財政“蓄水池”、管好浙江百姓“養老錢”踐行國企擔當。

汲取思想力量 謀劃業務藍圖

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貫徹學習教育全過程,在推動發展上力行。公司開展“學黨史、獻良策”活動,收集意見建議188條﹔召開9場面對面座談會聽取各方面心聲﹔召開戰略發展研討會,引導全員深入思考,提出方案。在前期考察基礎上,形成堅持財政“蓄水池”定位,立足社保股權管理、資產管理、資本運營三大核心業務,全力打造國內一流的財政性國有資產管理運營平台。

汲取信仰力量 厚植為民情懷

扎實開展“三為”專題實踐活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實際行動為企業和群眾排憂解難。針對培訓體系、職業發展雙通道等員工關切問題,匯總整理19項問題清單、40項整改措施,逐項研究並推動落實,展現“民呼我為”的良好效果。公司分7個組走訪11個地市60余家代表性社保持股企業,調研系列難點堵點,收集各類問題69個,已提出並採取20余項解決措施,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協助制定分紅收益收繳辦法,啟動社保股權管理數字化建設,切實將黨的社保股權“劃轉為民”政策落實好、執行好,增強百姓的認同感、獲得感和滿足感。

汲取道德力量 提升境界修養

運用多種方式深入學習黨史,賡續紅色血脈,錘煉黨性修養。每周一開啟2小時“財開夜讀”,潛心讀黨史,努力讀出忠誠之心、奮進之力、發展之智,已累計組織21期。以自學為主,通過領導和專家授課、播放紅色電影、案例教學等豐富夜讀形式,激發學黨史的內生驅動力。還專門邀請95歲的財政廳老黨員講黨課,加深學習效果。在公眾號開設“從心讀黨史”“財開視角”專欄,定期推送黨員黨史“好聲音”,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注重與業務相結合,積極開展專題宣講和專題活動。

汲取實踐力量 服務發展大局

在黨史學習教育上始終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公司圍繞社保股權管理“第一方陣”要求,不等不靠、先行先試,在全國率先完成157家國有企業的股權劃轉工作,涉及國有資本及權益1600余億元,履行好“重要窗口”建設中的使命。服務省級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產統一監管改革,履行好出資人職責,積極探索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新模式。圍繞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卡脖子”關鍵技術領域,發揮身份優勢,堅持優中選優,實現投資業務開局起步,推進資產保值增值,為厚實百姓養老“錢袋子”體現財開新作為。

來源:浙江國資公眾號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