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網山東萊蕪供電公司:群眾的期盼就是工作的重點

2021年08月12日14:1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民有所盼,企有所為。今年以來,國網萊蕪供電公司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融入日常供電服務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把服務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從群眾最期盼的服務做起,從客戶最期待的效率上改起,全力打造卓越服務體系,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讓廣大人民群眾充分享受黨的電力事業發展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入心入戶抓服務,“急難愁盼”立馬除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國網萊蕪供電公司將協助企業節能增效作為深化服務內涵的切入點,公司領導分組劃片,帶領供電服務一線員工深入中小企業,開展節能降耗“一對一”義診服務,引導客戶應用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在中小企業中掀起了一股“節能降耗”風,強化線上線下協同為客戶提供高效能效服務。應用“網上國網”、“綠色國網”向客戶推送電能能效賬單、綜合能效診斷報告,讓客戶更加了解自身用電用能情況,引導推動客戶提升能效。

為保証“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成效,公司深入開展“愛心彩虹·情暖萬家”入戶入心走訪,突出重要時段,變“大走訪”為“常走訪”,與客戶建立穩固的雙向溝通渠道,持續提升公司客戶服務質效。不斷深化“三零”“三省”辦電服務,全面推行“陽光業擴”,推廣網格化綜合服務,著力提升報裝接電效率。努力實現簡單業務“一次都不跑”、復雜業務“最多跑一次”。加快服務模式創新,主動提供“一站式”服務和用能整體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多元化用能需求。

聚焦現代農業,為鄉村振興添動力

“今年的水果樣樣大豐收,多虧了供電所,要不是去年改造了線路,今年的春旱就麻煩了。”7月4日,看見萊蕪供電公司鋼城供電中心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在檢查電力線路,萊蕪區汶源街道霞峰村當地村民趕忙上前致謝。

萊蕪供電公司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動力,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服務行動,把群眾的“煩心事”變成“順心事”,以農村客戶用好電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推動農業生產、鄉村產業、農民生活電氣化,主動為農村客戶提供電能替代、需求響應等多元化、個性化、定制化服務,針對農業養殖、灌溉等用電,及時了解客戶用電周期及波動,對提水、耕種等用電高峰提前研判溝通、提供用電檢查,保障農業用電安全有序,助力鄉村振興戰略落地實施,促進農村電能高效利用,為鄉村振興提供充足電能保障。圍繞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重點任務,組建黨員突擊隊帶頭攻堅,全力增強農村供電保障能力。組織廣大隊員主動走村入戶,開展定點幫扶、消費幫扶、就業幫扶等志願服務,多措並舉惠農助農,把優質服務送到田間地頭、農戶心頭。

當好“電保姆”,守護百姓用電安全

“你們來的正是時候!這幾天一下雨,這個燈就一閃一閃的,開關也不管用了,一直想找人來修修,可我這腿腳不靈便出不了門,看到你們我就放心了……”7月1日,在萊蕪區西上崮村孤寡老人家中,萊蕪供電公司大王庄供電所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員對老人屋內屋外的開關、插座、漏電保護器等進行排查維護。

萊蕪供電公司的服務區是濟南市萊蕪區、鋼城區,是典型的魯中山區,在一些偏遠山村分散居住著很多留守老人。針對這一現狀,該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定期深入到家家戶戶開展安全用電宣傳。據悉,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萊蕪供電公司通過形式多樣、主題鮮明的活動載體,牢牢把住“為用戶辦實事”的關鍵點深入企業、鄉村、社區、醫院、學校等開展愛心志願服務行動,推行便民利民舉措,為客戶提供能效診斷、用能咨詢、隱患排查等服務。積極參與走訪慰問、愛心奉獻、扶弱助困等公益性服務,建立孤寡老人、困難家庭、留守兒童等弱勢群體“愛心檔案”,利用業余時間加強結對幫扶、提供表后服務。主動關愛和幫助未成年人,通過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環保主題宣傳、心理健康輔導等活動,加強電力科普教育,助力健康成長。

(供稿:國網山東萊蕪供電公司 王憲才)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