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黨史學習教育開局好起步穩效果實

2021年08月12日14:3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建黨100周年相結合,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相結合,與深入落實中央和總行黨委決策部署、加快分行轉型發展相結合,統籌推進“四個到位”,積極引導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深悟透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崗位建功中踐行初心使命。

組織領導到位。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上下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周密部署、有力落實,為學習教育順利開展提供了堅強保障。及時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相關黨委班子成員任副組長,統籌謀劃學習教育工作﹔將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黨委宣傳部,並動員各黨委職能部門干部,組建了四個專業工作組,高質高效抓好落地執行。結合分行實際,制定多項制度文件,明確時間節點、推進要求和工作規則,為有序開展學習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在黨委會、辦公會、行長會等全行性重要會議上,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安排部署﹔及時召開領導小組工作會議,研究安排重點工作﹔制發《重點任務安排表》《重點工作解讀》,拉單列表推進責任落實﹔分行班子成員帶頭深入基層宣講,安排專人到二級黨委開展現場指導,確保做實幫扶指導、經驗交流等關鍵工作。

學習領會到位。結合分行實際,創新學習方式,擴大學習范圍,用好紅色資源,提升學習效果。分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率先垂范,積極交流研討,通過邀請黨史專家報告教學、參觀《偉大征程》展覽、瞻仰革命舊址等方式,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充分發揮黨校優勢,將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年度計劃、貫穿於黨校各類培訓班次﹔積極運用線上資源,舉辦覆蓋分行轄內全體黨員的網絡培訓班,共計培訓8600余人﹔通過創新編發《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從創建共產黨到成立新中國》等黨史學習教育電子書,在全轄電子屏、網訊等渠道,以海報形式發布《黨史“聽書”》《黨史資料庫》等學習資料,使干部員工可以隨時學、隨地學。聚焦青年骨干等重點群體,召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建設研討會,組織學習分享、專題培訓。通過組織開展“對黨說句心裡話 百人寄語祝百年”主題活動、舉辦“歷久彌新 時代領航”主題展覽、紅色金融文化學習感言和實踐故事征集等活動,動員全行認真開展學習教育,提升學習成效。

氛圍營造到位。切實強化陣地意識,營造濃厚氛圍,潛移默化引導全行提升黨史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真正把“要我學”轉化為“我要學”。結合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進一步加強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開辟“黨史學習教育”網訊專欄,依托分行融e聯“黨建進行時”公眾號平台整合宣傳,制作黨史學習教育系列宣傳海報,多渠道多形式引導全行增強學習教育感染力,強化輿論宣傳和陣地建設。運用新媒體,通過“工行北京”官微展示基層黨組織風採,用“光榮數據+精美手繪”的形式展現分行支持實體經濟、服務百姓民生等工作成效。通過強化“兩個陣地”價值,打造形成了立體化全方位的黨史學習宣教體系,真正使黨史教育處處可見、時時能學,有效增強了廣大干部員工黨史學習的代入感、親歷感、體悟感,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更有聲勢、更見實效。

學用結合到位。分行黨委始終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全力為基層為客戶辦實事﹔引領全行攻堅克難,奮力開創經營發展新局面。聚焦落實“十四五”規劃,突出首善標准和分行特色,結合京津冀協同發展、“兩區”建設、冬奧會、數字人民幣、支持普惠小微、綠色金融、網點競爭力提升等工作,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快業務發展統籌結合,強化對實體經濟和社會民生的支持力度,讓廣大客戶感受到更加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聚焦基層、員工和客戶關心關切,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等活動,以及重溫入黨誓詞、黨員過政治生日、講黨課、主題征文等宣傳教育活動,激勵全行干部員工以昂揚姿態投身“全面領先型”銀行建設。

(供稿:中國工商銀行)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