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徐礦集團黨委:用好“學、惠、檢、開”四字方略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縱深開展

2021年08月13日14:4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連日來,徐礦集團黨委把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用好“學、惠、檢、開”四字方略,統籌推進辦實事、開新局等重點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縱深開展。

以“學”為先,抓理論強引領

圍繞“六個深刻領會”,制定黨委(總支)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計劃,用好“理論學習+黨性鍛煉+研學互動”組合式“學習套餐”,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組織干部職工觀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恆—中國共產黨在江蘇歷史展”網上展覽,開展“萬人”讀書活動,分層分類參加“學先進、抓落實、促改革”專題網絡培訓班,用新思想引領百年徐礦開啟新征程。通過與駐徐部隊、消防支隊、武警支隊等結對共建,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等形式,組織在崗轉復軍人開展節日裡的黨史學習教育。

以“惠”為本,抓弱項強保障

以江蘇省委“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為重要契機,集團主要領導以上率下,深入煤炭運銷、物資供應、電力保障系統開展“走訪轉”調研,一線“把脈”為企業發展解“難題”。持續推進產改“十大項目”,開展第二屆尋找“最美產業工人”活動,對64個優勝單位和10個先進個人進行通報表彰,充分調動了廣大產業工人創新創效的工作熱情。聚焦職工群眾“急難愁盼”,明確資助對象、標准和范圍,開展“金秋助學”活動暨助學幫扶愛心行動、“外創職工家庭關懷”“單親兒童關愛”行動,先期慰問職工85名。上半年,在崗職工人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11%,內退、放假人員生活費分別提高9%、14%。

以“檢”為鑒,抓整改強黨性

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380余名處級黨員領導干部俯下身子、率之以行,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463個基層黨支部採取個人自評、黨員互評、支部講評、領導點評“一會四評”方式,確保學習交流有“黨味”、批評自省有“辣味”、標本兼治有“真味”。全體黨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問題講出來、把短板亮出來、把措施拿出來,通過深入細致的自我剖析豎好“標靶”找准“病灶”,達到了增進交流、解決問題、幫助同志、凝聚共識、推動工作的目的。

以“開”為方,抓落實強管理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生動實踐,奮力推動百年徐礦強企跨越強勢開局。召開下半年工作會議,動員全集團黨員干部在“兩在兩同”中建新功,在“三帶三為”中當先鋒,高質量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高質量推進“徐礦能源股份首發上市”,高質量通過“省屬企業綜合考核”,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堅決扛起服務全省能源安全保障重大使命,面對全省用電量持續增長、電力企業成本倒挂、經營虧損等情況,顧全大局、不計成本,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汛防事故和保安全保供應“三防兩保”工作,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供稿:徐礦集團)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