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北京理工大學:聚焦“四個深入” 做到“學用貫通”

2021年08月16日20:27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導全校黨員干部師生學深悟透、篤信力行,砥礪奮進新征程。

  強化組織領導,深入學習領會。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時間組織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形成示范帶動。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納入“三會一課”以及干部師生理論學習體系,作為師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組織思政課教師開展集體備課,組織思政課教師、輔導員、學生黨支部書記進班級、進支部與學生學習交流,推動課上課下教學育人內容的有效呼應,促進講話精神入腦入心。

  強化精神感召,深入宣傳闡釋。充分挖掘偉大建黨精神蘊含的寶貴教育資源,以推進北京市重點建設馬克思主義學院發展為契機,發揮學校黨建研究中心、黨建研究會作用,組織精干力量深入宣傳闡釋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重點打造“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系列公開課,引導師生弘揚革命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加強對百年黨史中的紅色校史的總結提煉,連續推出慶祝建黨百年專題紀錄片《進京》《第一》,師生原創歌曲《恰百年風華》等文化作品,充分展現北理工堅定走好“紅色育人路”的生動實踐。

  強化載體創新,深入教育引導。推動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師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動深度融合,上好愛黨愛國的“思政大課”。舉辦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建黨百年慶祝活動首場宣講會,與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聯合舉辦“為抗戰吹響號角——中國共產黨與抗戰文化”主題展覽。將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暑期社會實踐、學生骨干集中培訓和新生軍訓的重要內容,引導師生在學思踐悟中自覺聽黨話、跟黨走。各基層黨組織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

  強化實踐檢驗,深入落實落地。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穿融入落實學校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和“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著力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質量。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為抓手,構建高質量黨建工作體系。深化“十大育人”工作機制,完善價值塑造、知識養成、實踐能力“三位一體”人才培養模式。持續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著力破解“卡脖子”技術問題,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質量推進“雙一流”建設的實際行動,努力為走好第二個百年新征程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王欲然、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