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電投:建設“職工小家” 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8月17日11:1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投黨組堅持學史力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職工急難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將關心關愛職工作為一種習慣。重點聚焦新能源偏遠場站職工,以及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重點領域場站和境外項目場站職工,將集團公司黨組的關心關愛傳遞到基層一線每一位職工。截至目前,已累計投入資金3800萬元,建設包括56個“示范職工小家”在內的“職工小家”368個。

深山小家——

黃河新能源維檢公司職工小家位於青藏高原腹地,自然環境惡劣,被稱為“天上無飛鳥,地上不長草,翰海八百裡”的荒涼之地。在這裡,職工小家打造的學習創新小家和技術攻關基地,激發著職工的創新活力。

四川公司涼山喜德風電場職工小家地處大涼山深處。喜德風電場在“雲端”為職工打造了書屋和休閑活動區,配置了乒乓球桌、啞鈴、象棋、五子棋等文體設施和用品,讓場站職工不再孤單。

清電新能源公司團溪風電場職工小家坐落在貴州遵義婁山支脈上。職工小家同示范黨支部、示范班組、示范場站建設有機結合,設立了黨日活動小家。發動職工利用業余時間收集牛羊糞,開墾的小菜園裡種植了西瓜、茄子、四季豆等近十種時令蔬果,極大豐富了職工們的餐桌。

邊疆小家——

白音華煤業公司職工小家位於烏珠穆沁草原腹地。這裡已逐步建成了集文化小家、綠色小家、和諧小家、美麗小家四位一體的特色小家,總建筑面積達2300余平方米。

哈密三塘湖第一二風電場職工小家位於巴裡坤縣。三塘湖沒有湖,隻有嚴寒與酷暑,百裡不見人蹤影,隻聞風沙漫天吼。這裡已為職工建起了學習交流室、小菜園、小工會和小型家禽飼養場,為戈壁增添了綠意生機。

察隅電力波羅水電站職工小家位於邊境小縣察隅。職工自己搭建的溫室大棚裡已結出累累果實,滿園的瓜果蔬菜讓人頓覺空氣清新,塘裡的魚兒在歡樂暢游,隔壁書屋的職工沉浸在書的海洋中,每逢節假日,大家齊動手包粽子、搞競賽,盡顯和諧溫馨。

海外小家——

馬耳他公司職工小家坐落在南歐地中海中心的馬耳他島上。馬耳他公司職工在小家裡開展知識競賽、中國職工英語培訓、外方職工“線上中文課”、健康講座、廚藝大賽等活動,不斷加深文化融合,在遠隔重洋的小島上傾力打造職工的心靈港灣。

小其培電站職工小家位於恩梅開江上。小家配置了各種專業書籍和緬中英語言學習書籍,組織開展各類專業及語言、技術培訓、安全知識競賽等活動,定期召開緬籍職工座談會,規范緬籍職工晉升通道,激發職工積極性,提升了屬地化管理和民主化管理水平。

(供稿:國家電投)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