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鋼研工程事業部以“三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17日13:2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鋼研工程事業部通過典型宣講更具號召力、豐富載體更具吸引力、學史力行更具影響力,持續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典型宣講更具號召力

中國鋼研工程事業部明確各級黨組織書記是活動開展第一責任人,同時也是黨課的主要講授人,全力推動黨課全覆蓋。主要領導帶頭上專題黨課,形成頭雁效應,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領導班子成員到分管領域上黨課、做輔導、談體會、議舉措,帶動各級黨組織書記和黨員領導干部層層講、深入講,將黨中央、集團和工程部的聲音及時傳遞到基層。“黨課開講啦”活動也是全體領導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的學習平台,工程部積極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參與“中國鋼研大講堂”等,聆聽專家學者專題講座,讓廣大黨員干部吸收最前沿的科學理論,加快專業知識更新步伐,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確保黨課氛圍更濃。與此同時,工程部注重把講理論與談體會緊密融合,引導多名先進典型上講台、講黨課,“現身說法”,宣講先進事跡,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感染、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工程事業部通過領導干部帶頭講、專家學者專題講、身邊黨員現身講三種形式,變“書記獨唱”為“黨員合唱”,切實增強黨課號召力,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豐富載體更具吸引力

工程事業部堅持“黨員群眾在哪裡、黨課宣講就延伸到哪裡”的理念,創新採取多種形式講黨課,讓黨課更接地氣。工程部各級黨組織結合實際,合理確定黨課選題方向,黨課主講人創新黨課形式和內容,將傳統的集中學習專題講與工程項目現場講、紅色資源體驗講等方式相結合,不僅在項目一線緊密融合業務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而且在延安、臨沂等革命老區深刻感悟革命精神推動自身發展。在集團公司黨委引領下,工程部結合“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面向廣大干部群眾開展多種多樣的“群眾性”宣傳活動,展板宣傳、開展體育活動、攝影比賽等,讓黨課、黨史更加生動、更接地氣、更具吸引力。

學史力行更具影響力

工程事業部注重“講做結合”,將“黨課開講啦”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結合,組織廣大黨員在學習重要精神、黨建業務互融互促、疫情防控、提升工作能力、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辦實事、解難題、求突破。全體黨員積極響應,把黨史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立足本職服務群眾,在各個崗位“一線”聽黨課、悟思想、辦實事。截至目前,工程事業部已開展辦實事項目近四十項,解決多項問題,推動“黨課開講啦”活動落地見效,更具影響力。

(供稿:中國鋼研)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