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政法委印發通知學習宣傳崔道植同志先進事跡

2021年08月20日13: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發關於學習宣傳崔道植同志先進事跡的通知,號召全國政法機關和全體政法干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和“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廣泛學習宣傳崔道植同志先進事跡,激勵引導廣大政法干警汲取先進典型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通知指出,崔道植把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忠誠黨的事業作為一生的執著信念和動力源泉,是政法干警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先鋒模范,是各級政法機關、全體政法干警學習的楷模。他被授予“七一勛章”,是全國政法隊伍的榮光,更是對全體政法干警的激勵鞭策。全體政法干警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把學習宣傳崔道植同志先進事跡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與學習政法系統“兩優一先”等先進典型結合起來,忠誠履職、為民服務、擔當作為,堅守初心使命,弘揚英模精神,向全社會展現新時代政法隊伍的時代楷模、時代正氣、時代風採。

通知要求,要學習崔道植矢志不渝、拼搏奉獻的奮斗精神,胸懷“兩個大局”,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保持“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昂揚斗志,埋頭苦干、攻堅克難,不怕犧牲、頑強拼搏,為維護社會穩定、護航經濟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作出積極貢獻。要學習崔道植艱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崇高品德,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抵制各種誘惑,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著力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