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深學細照篤行 汲取奮進力量
——中信銀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8月20日16:0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中信銀行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創新形式、多點發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領悟偉大建黨精神,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堅定信仰守初心、牢記使命永向前、勇於擔當抓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升溫加熱。

收聽收看及時學

7月1日上午,中信銀行黨委組織全行廣大黨員群眾通過多種方式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直播,第一時間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行機關各黨支部多維度組織員工通過不同形式收聽收看直播,共襄盛舉。各分行組織員工集中觀看直播,並採取多種觀看方式,深化學習效果,廣州分行在觀看直播后舉行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與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寧波分行在組織所屬黨員干部群眾觀看大會直播的同時,通過技術手段實現在網點營業廳的電視實況直播,為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和過往群眾提供大會實況收看渠道﹔福州分行依托“黨建館”紅色資源,邀請福建日報時政部黨支部黨員群眾一同觀看大會盛典。

“關鍵少數”率先學

總行黨委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構建以上率下的深入學習格局,帶領廣大黨員和群眾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積極將學習中的感悟、啟發轉化為指導工作的強大動力,為引領全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7月2日下午,總行黨委召開中心組專題(擴大)會議,集體研學,黨委書記、行長方合英同志領學講話原文,並要求全行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學習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高潮。7月15日,總行黨委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回顧我行成立34年來在黨的領導下的發展歷程,總結我行發展壯大的經驗啟示,圍繞矢志不渝、接續奮斗提出要求。

各級黨委深入學

慶祝大會后,總行黨委第一時間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進行部署,要求各級黨組織書記以黨史中的重大轉折、重大事件為切入點,開展“追尋紅色足跡,賡續紅色血脈”微黨課學習活動。全行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通過微黨課、集體研學、邀請專家輔導等方式深化學習成效。南京分行圍繞“三個深刻感受”開展集體研學,與會黨員群眾暢談心得體會﹔石家庄分行黨委書記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踐行紅色使命擔當”為全體黨員講授專題黨課﹔昆明分行召開“七一”專題黨課,號召分行廣大黨員做深學篤行的“播火者”、沖鋒在前的“率眾者”、夯基固本的“實干者”和純正風氣的“捍衛者”﹔各分行、子公司分別召開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會,集體研學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普通黨員討論學

全行普通黨員依托黨支部、黨小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通過專題讀書班、三會一課、理論大講堂、學習研討會、座談會、微課堂等方式,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討論活動,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討論過程中,大家紛紛表示將以建黨一百周年慶祝大會為契機,重溫百年大黨的初心和使命,同時從百年黨史中尋找中信銀行的發展航標,為續寫中國共產黨百年華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砥礪奮斗、貢獻力量。

知行合一實踐學

中信銀行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銀行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做好各項工作。同時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明理更清醒、增信更執著、崇德更堅定、力行更自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總行工會把“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總行黨委“我為職工辦實事”要求相結合,組織全行各級工會以舉辦培訓班、研討班、座談交流會等形式完成專題學習200余場,在學習中強化職工服務,維護職工利益。信用卡中心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依托客戶服務暖心工程、金融為民舒心工程、鄉村教育愛心工程的“三心工程”,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鄭州分行堅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洪澇災害中帶領分行各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群眾,堅守陣地,勇於擔當,堅決筑牢防汛救災和金融安全防線。

(供稿:中信銀行)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