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暑期學習教育不斷線 聚焦師生需求辦實事
——江蘇師范大學暑期持續推進學黨史辦實事

2021年08月26日13:5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江蘇師范大學黨委主動把“學黨史”與“辦實事”相結合,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系列實踐活動。

主動了解師生需求,列出問題清單,落實解決方案,持續改進和提升后勤服務質量,大大增強了師生的獲得感。為了滿足師生日常生活多樣化需求,營造更好的校園生活環境,今年暑期,在學校后勤各部門分工配合下,由40個施工隊伍組成的80多少個大小工程項目同時開工,500名施工人員圍繞學生公寓維修改造、教學樓維修改造、校園環境改造、學生生活服務項目、水電暖基礎設施改造等項目集中發力,層層落實責任,確保暑期后勤服務保障工作不斷線。長期以來,由於校區過於狹長,師生上班上課多有不便,學生大量使用電動車也存在安全隱患,師生意見較大。對此,學校相關部門暑期多次開會、多方調研,拿出了科學合理的方案,已經著手引入校園微型公交車將於秋季開學投入使用,既能真正便利師生生活,又能有效緩解校園交通壓力。

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師生辦實事”過程中,江蘇師范大學還開發使用了后勤監督管理平台廣泛搜集學生的投訴意見和建議,對服務效果進行全方位的跟蹤與反饋。日常報修、充值繳費、投訴反饋……借助這一互聯網平台,可輕鬆實現相關業務的在線辦理和快速審批,大學生的意見和建議會第一時間得到處理與回復,極大增進了師生日常生活的便捷度。不久前,平台上有多條學生關於洗浴服務的投訴信息牽動著后勤黨員干部的心。為徹底解決學生“洗浴難”的問題,學校后勤集團黨政認真研究決定調整洗浴服務運行模式,經過調研論証與規劃實施,該校所有浴室均改造成為合同能源管理BOT模式,在學生宿舍區分散建立一批浴室,有效改善了浴室服務的設施和環境。

堅持把師生的“關鍵小事”當作工作的“頭等大事”,江蘇師范大學黨委切實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提質增效。“高校后勤服務與保障是一項系統工程,隻有想師生所想,辦師生所難,才能真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才能在學黨史、辦實事中真正做好高校后勤服務這篇大文章。”江蘇師范大學后勤集團黨委書記劉雲龍表示。

(供稿:江蘇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趙永前)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