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唐一軍在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上強調

學深悟透狠抓落實 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2021年08月27日10:12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6日訊 記者張晨 8月26日,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主持召開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六次暨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次專題集體學習會議,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旗幟鮮明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和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奮力開創全面依法治國新局面,開展研討交流。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到會指導。

唐一軍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思想旗幟。要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唐一軍強調,要深入學習、實字當頭,努力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實上有新成效。進一步切實推動領導干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全系統全覆蓋培訓輪訓,推動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八五”普法,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闡釋持續深化,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深化理解、精字為先,努力在全面、系統、准確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義上有新提高。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機結合起來,務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深刻把握、效字以求,努力在自覺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實踐要求上有新作為。著力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著力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著力推進“一規劃兩綱要”貫徹落實,著力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增強人民群眾法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位,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