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涉水問題 水利部黨組推出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2021年09月01日09:46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8月27日水利部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明確了7項部黨組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三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水利部黨組把學史力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在第一、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20個項目的基礎上,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涉水問題,圍繞水庫安全、農村供水安全研究確定了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三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圍繞水庫安全的3個項目是:(1)定向幫扶四川省遂寧市大英縣寸塘口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建設﹔(2)雲南省洱源縣水庫安全運行技術幫扶及雨水情測報能力提升﹔(3)定向幫扶河北省遵化市龍門口水庫安全度汛工程建設。

圍繞農村供水安全的4個項目是:(1)健全完善農村供水問題動態清零機制﹔(2)指導幫扶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廣坪村開展農村供水工程規范化建設和管理﹔(3)指導幫扶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上林縣喬賢鎮喬賢社區蘇昌庄供水提升改造﹔(4)組織幫扶廣西壯族自治區大化縣弄納村等村屯提升水櫃水質。

水利部黨組把“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果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要求各責任司局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一要堅決實打實推進。要落實好“項目的選取、辦理、驗收都要突出‘實’”的要求,不僅項目實施方案和工作計劃要實而又實,台賬管理、動態監控和月調度機制等也要務必落實,全鏈條精准掌握工作進度、階段成效、辦理結果要堅決做實,確保辦實事項目始終扎實有效推進。

二要發揚釘釘子精神。實現實事項目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下沉一線、深入群眾,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在換位思考、蹲點參與中更好地解決群眾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真正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三要確保經得起檢驗。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涉水問題,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使辦實事項目經得起現場驗收的檢驗,同時確保成效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供稿:水利部)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