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能源集團構建“114X”特色工作體系 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9月01日09:5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國家能源集團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史力行,精心部署開展實踐活動。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級單位實事項目落實落地,國家能源集團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中,突出建機制用機制,形成了“114X”特色工作體系,實現辦實事工作科學化、信息化管理,系統化、常態化推進,全力以赴為人民群眾和企業一線職工辦實事解難事,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

制定一個實施方案統籌部署辦實事。該集團堅持“職工所願、企業所能、政策所許”的基本原則,按照“五堅持、五著力”總體要求,精心制定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對實踐活動作出總體設計和安排部署。構建辦實事工作組織體系,形成了集團黨組領導、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主導,集團工會牽頭,各有關部門及子分公司落實,各級黨組織聚焦聚力,各級先進集體、黨員帶頭參與的“一盤棋”辦實事工作格局,切實打通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創建一個智慧平台實現信息化辦實事。為全面、精准、高效開展辦實事工作,國家能源集團首創“我為群眾辦實事”智慧平台,集工作管理、數據統計、經驗交流、宣傳展示、評選表彰等多種功能於一體,實現了辦實事工作的系統化、科學化管理。實踐活動結束后,智慧平台將轉為集團“職工關愛工程平台”長期使用,繼續為廣大職工群眾辦好事解難事提供支持服務。

建立四項工作機制全面保障辦實事成效。建立辦實事月報工作機制、智慧平台管理工作機制、加強指導扎實落實實事項目工作機制、加強辦實事宣傳工作機制,全面貫穿辦實事工作全過程和各關鍵環節,實現了集團層面有效督促指導基層企業辦實事、各級單位上下聯動辦實事、廣大職工群眾實時監督辦實事、職工群眾互動參與辦實事,確保辦實事工作過程扎實、成效顯著。

形成若干制度性成果常態長效辦實事。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過程中,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有機統一,及時總結提煉辦實事的成功經驗,用制度不斷固化成果,進一步健全為群眾辦實事的長效機制,不僅要實現馬上辦、一次辦的積極成效,還要實現抓源治本的常態長效,一件接著一件干、一年接著一年辦,以實際成效惠民利民、取信於民,讓人民群眾和企業一線職工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得到真真正正的實惠。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在國家能源集團黨組高度重視下,在集團各部門和子分公司的積極參與下,通過有效發揮“114X”特色工作體系的實際效用,切實形成了強大工作合力,集團上下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熱潮。截至7月底,集團系統實事項目總計14355件,已完成5056件。扎實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一大批“真金白銀”“貨真價實”的實事舉措,受到企業一線職工群眾的積極擁護和贊揚,讓大家切身感受到集團黨組的關心關懷,始終不渝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通過履行社會責任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充分彰顯了集團公司心懷“國之大者”,為黨和人民事業所做出的貢獻,不斷密切和加強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供稿:國家能源集團 戴雨露 寧志剛 張學宇)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