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農業農村部:高標准高質量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 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9月01日14:5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7月以來,農業農村部系統基層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高質量高標准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同志參加了部人事司第一黨小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其他部領導同志也到所在黨小組參加了專題組織生活會,為部系統黨員干部作出了示范表率。會上,部領導同志與大家一起深入交流學習收獲和體會,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下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對各司局各單位專題組織生活會方案嚴格把關,認真審閱班子成員發言提綱,全覆蓋列席一把手參加的專題組織生活會,加強指導督促。大家反映,通過專題組織生活會,梳理總結了前一階段黨史學習的收獲,找到了差距不足,明確了努力方向,為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走、往實裡走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材料的學習,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會前,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緊密結合三農實際,認真學習黨中央指定的學習材料和《擺脫貧困》《之江新語》等重要資料,進一步加深理解領悟。大家表示,在這個關鍵節點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既是部系統扎扎實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黨員干部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的有效途徑。

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盤點檢視存在的問題,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廣大黨員干部緊扣專題組織生活會主題,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主動查找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差距不足。黨支部委員、黨員之間普遍進行了坦誠的交心談話,相互提醒,交流提高。黨支部、黨小組在回顧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基礎上,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剖析。會上,黨支部書記向黨員報告了查擺出來的問題,黨員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指定學習材料,以及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等,逐一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農機化司黨員直擊要害,通過深入檢視問題、面對面開展批評,使每個人思想都接受了一次透徹的“洗禮”。服務局黨員發言真切,講得直白坦率,堅持對問題不回避、不遮掩,堅持對別人真批評、真幫助。農研中心第四黨支部黨員說,在相互批評中進一步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認識,凝聚了共識,增進了團結。綠色食品中心班子成員到所在支部帶頭講差距不足,引導黨員干部在批評和自我批評中真正挖出問題、觸及思想靈魂。

針對查擺的問題加強整改落實,努力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三農工作的強大動力。按照專題組織生活會要求,基層黨支部進一步明確了整改事項和整改措施、整改時限,黨員個人作出整改承諾,一項一項改進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要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把學習黨史與學習農史結合起來,堅持用大歷史觀看待三農問題,結合職能、結合實際,更好地幫助解決農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法規司黨支部、貿促中心黨總支等突出抓好理論學習、成果運用、作風改進等,努力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鄉村產業司黨支部踐行“九個必須”要求,推動拓展農業多種功能,提升鄉村多元價值,促進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農機化總站黨員干部說,要通過強化黨史學習,增強信心決心,勇趟技術發展“深水區”,勇闖技術進步“無人區”,服務農機化所需。

(供稿: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