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滿腔熱忱 奉獻擔當

——“時代楷模”邱軍事跡受到廣泛關注

本報記者 王錦濤
2021年09月0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邱軍,生前系甘肅省華池縣副縣長(挂職)。2018年12月,他主動請纓,從中國化學工程集團到條件艱苦的革命老區挂職,千方百計引進扶貧項目、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推動華池縣整體脫貧,受到當地干部群眾廣泛贊譽。2021年1月8日,邱軍同志不幸病逝在工作崗位上,年僅39歲。8月31日,中宣部追授邱軍“時代楷模”稱號。邱軍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邱軍時刻堅守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肩負著扶貧的使命和擔當。他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動,對‘南梁精神’在新時代的傳承和發揚作出了最好的注解。”南梁干部學院副院長徐振偉說。

“邱軍對老區人民的深厚感情,以及幫助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深觸動了我。”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高山鄉布楞溝村第一書記周鵬超說,將以邱軍為榜樣,勇往直前、攻堅克難。

“邱軍把最好的年華獻給了脫貧攻堅事業,他的先進事跡深深感動和激勵著我們。”天水市秦州區鄉村振興局負責人劉小奎說,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征程上,將學習和發揚邱軍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走深走實。

“邱軍同志用生命詮釋了初心使命,令人敬佩。”張掖市山丹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鄉村振興局局長陳波說,作為鄉村振興一線的一名干部,要以邱軍為榜樣,對人民懷有赤誠之心,真正了解群眾的困難和需求,為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作出更大貢獻。

有網友留言說:“滿腔熱忱為民服務,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老區人民會永遠記住你!”

還有網友說:“這種滿腔熱血一心一意扑在扶貧上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雖然邱軍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永存,並將激勵更多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2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