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我的鄰居是黨員”百姓宣講活動

我的鄰居陳建華:沒有安全飲水,何談全面小康

2021年09月06日15:19 |
小字號

“我的鄰居是黨員”百姓宣講活動,以身邊人的角度從不同側面講述湖北優秀共產黨員在工作生活中模范帶頭、在危難險重中挺身而出的故事,以小見大,展示湖北優秀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優良作風和精神風貌,其中既有全國道德模范、最美抗疫志願者,也有科技工作者等。

我叫孟夢,是中國水利報湖北記者站的記者,也是武漢市武昌區小劉家灣社區的居民。

7月下旬,我聆聽了社區裡組織的一次宣講活動,主講人是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湖北省農村安全飲水保障中心黨支部書記陳建華,我暗自感慨:我的這位黨員鄰居多年來從事的工作,對很多人來說是無法想象和完全陌生的,真應該讓陳書記多講講他們的故事!

沒有安全飲水,何談全面小康?農村飲水安全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最直接、最現實、最基本的需要。

千米“飛線”引清泉,絕壁天梯建水池。在宜昌市長陽縣峽口鎮龍池村,清甜的泉水流入305戶村民家中,是在高山峽谷間架起長1480米的空中水管完成的運送﹔在恩施州屯堡鄉田鳳坪村,生命之水通過吊籃運輸,在500多米高、1000多米深的高山絕壁中取水……在烈日驕陽下、在風霜雨雪中,以陳建華為代表的水利人奔走在山間、田野,將一管管清水送進農家,書寫下一個個當代供水奇跡……

在萬千水利人的努力下,湖北省提前一年完成242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保障脫貧攻堅任務,率先實現國家現行標准下,省域440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全覆蓋。湖北提出的規模供水基准劃分標准,上升固化為國家標准﹔探索總結的建管模式和建設思路,被水利部確定為全國農村飲水安全工作總體要求。

基辛格說:中國總是被他們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這些“最勇敢的人”,當然是那些危難時刻顯身手的英雄﹔更多的,則是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堅守並傾盡全力的人!(金若晗 劉征 洪燕 作者單位:湖北之聲)

來源:“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