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智深圳公司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在學思踐悟中落實落細

2021年09月07日14:2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 中智深圳公司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迅速行動,多措並舉,圍繞3個方面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扎實開展,確保取得實效。

注重政治引領,將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首要任務來抓,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自覺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及時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組織全體黨員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視頻會5場,印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制定年度任務推進表,規劃15項重點工作時間表、路線圖,高標准嚴要求啟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貫穿全年始終。

創新學習形式,打造“一學二看三說四賽”四步立體化學習路徑。一學:首先是領導班子帶頭學: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研討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說感悟,切實把理論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體黨員集中學:借助“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每月1場常態化學習,發放黨史學習必讀書籍、開辟“黨史學習書籍”專區,“中智大學”線上課程、微信群分享“智學100天”等學習資料,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學習方式,豐富了黨史學習“精神食糧”。同時推出建黨100周年學習宣傳展板文化牆、組織全體黨員拍攝快閃MV宣傳片《我和我的祖國》,在公司內部營造了濃厚的學習和宣傳氛圍。二看:以黨建帶團建,開展“學史踐悟”革命教育基地虎門鴉片戰爭博物館、海戰博物館、威遠炮台專題踐學﹔以黨建帶群建,組織《1921》觀影活動。三說:聽黨員說黨史,讓黨史學習有“聲”有色。首先是領導班子帶頭說黨史,發布“聽黨員說黨史”系列有聲故事海報,全體黨員全覆蓋,截至目前共計發布有聲故事9期,已經參加黨員18名。四賽:通過開展“學黨史、強法紀、比業務、迎百年”趣味知識競賽,在公司內部掀起一股“比學趕超”學習熱潮,既學好黨史又增強業務。

突出問題導向,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一是廣泛征集意見。線上面向全體員工廣泛征集意見、線下“委員接待日”座談,面對面聽取意見,共收集整理員工急、難、愁、盼問題清單43項。二是優化職工權益,激發基層活力。對內優化員工薪酬體系、提高薪酬福利待遇,員工工資整體增長比例為11.98%,升級東莞、惠州分公司辦公環境,提升員工辦公良好體驗。三是豐富員工活動,踐行“開心工作、快樂生活”的陽光文化。發揮大黨群工作優勢,定期組織瑜伽、太極拳、羽毛球等興趣小組活動,創新“生日會”內容,提升員工幸福感、歸屬感。

聚焦中心工作,實現黨建與業務“雙促進、雙豐收”。學習黨的歷史、感悟思想偉力,最終要落到開創新局與推動中心工作上,公司黨總支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充分發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相結合,成立以公司領導班子為組長、各部門先進黨員為主要成員的黨員先鋒隊,發揮黨員先鋒崗“建功立項”示范引領作用,以大項目開發為重點,發揚經濟特區“‘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領導班子帶頭干、黨員干部加班加點埋頭干,在復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與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推進黨建業務雙促進、雙豐收。上半年以來相繼成功中標多個全國大型人事外包項目,覆蓋全國138個城市,新增服務人數13000多人,提前超額完成業務指標。與此同時,公司黨總支於今年榮獲“中央企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實現黨建業務雙促進、雙豐收。

(供稿:中智集團)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