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從百年奮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9月07日14:2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航天科工二院北京中天鵬宇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任務,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體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上級工作部署,迅速行動、精心組織,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各項任務,引導公司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

提高站位、精心謀劃,激活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

為確保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開局,公司黨委系統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和工作要求,細化分解黨史學習教育“四項目標要求”和“六項工作任務”,結合公司實際制定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黨史學習教育任務清單》《黨史學習教育重點任務安排表》,從及時部署啟動、開展專題學習、講好專題黨課、加強教育引導等十個方面,對公司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精心謀劃、部署安排,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見成效。

此外,公司還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帥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設立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指導組,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以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的方式,逐項推進、層層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有力推進。

立足實際、守正創新,感悟高質量發展思想偉力

百年黨史蘊含著持久深厚的思想偉力,閃耀著璀璨奪目的思想光芒。公司黨委創新構建起“線上+線下”“集中學習+專題研討”“請進來+走出去”“理論研究+綜合調研”的“四輪驅動”學習機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示范引領作用,按照分層次、按專題、重實效原則,圍繞四本指定書目和四個專題,分別制定黨史學習教育集體學習和個人學習方案,將學習安排細化到每個專題、每個章節、每個時間節點,做到應學必學、應學盡學、應學深學。

把紅色資源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最直觀、最生動的教材,公司黨委分期分批組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梅園新村、茅山新四軍紀念館、新四軍江南指揮部舊址、紅色李巷、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開展紅色教育沉浸式學習活動,走實地、憶初心、悟思想、強使命。

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由中共中央黨校的專家分專題授課,有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讓黨員領導干部深刻感悟思想偉力、堅定理想信念,受到一次全面系統的黨史培訓、黨性教育和思想洗禮。

深入挖掘以李富德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革命家和航天人的先進事跡,組織開展“初心·傳承·使命——穿越時空的信仰對話”主題活動,邀請公司抗美援朝老戰士代表、老黨員代表與青年黨員代表、青年骨干代表面對面交流,共同講述初心故事、傳承紅色記憶、暢談理想信念、砥礪成長動力。

深度融合、謀求實效,凝聚高質量發展磅礡動力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公司黨委始終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實現公司“十四五”開新局結合起來,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實見效。

公司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專題研究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聚焦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第一時間召開動員會,按照部門職能分類梳理為民辦實事責任清單,採取拉條挂賬方式逐項狠抓落實﹔利用公司自有黨建App陣地,設立線上紅色直通車板塊,進一步暢通職工群眾反映問題的渠道。每月定期對事項辦理情況進行梳理匯總,規范完善線上受理、線下辦理、線上反饋的閉環工作流程,持續加強對員工訴求的捕捉、分析、預測和把握,對群眾最需要、最急迫、最期盼的事項,堅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難事創造條件辦,對暫時無法解決的耐心細致做好解釋工作,盡全力解決好員工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堂改擴建、車棚改擴建、職工健身房建設、中醫診療健康周等項目13項,職工群眾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

此外,公司黨委還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履行強軍首責相結合、與公司“十四五”戰略規劃落地相結合,堅持高標准、追求高質量,努力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見行動、見實效、開新局,公司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奮力開拓創新,推動公司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供稿:北京中天鵬宇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