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海南瓊海潭門村黨支部召開組織生活會查擺問題,推動整改

有問題敞開說 有訴求立馬辦

2021年09月09日14:5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快到中秋節了,趁著有點時間,我要去看看吳阿婆。”9月7日中午,在瓊海市潭門鎮潭門村,“七一勛章”獲得者、村黨支部書記王書茂放下手頭的工作,往村裡的低保戶吳宛花家裡走去。

吳宛花是孤寡老人,丈夫和兒子都在出海時遇了難。多年來,王書茂時不時會到吳宛花家裡去坐坐,陪著老人聊聊天,了解生活情況。但最近因為工作忙,王書茂已經有一陣子沒去了。

“你最近和群眾的溝通少了,這方面要加強。”潭門村黨支部近日召開組織生活會,在批評和自我批評環節,有黨員指出了王書茂的問題。

當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已進入第二階段,瓊海市不斷創新學習形式和手段,持續深入開展各項活動。為此,這場組織生活會開得“辣味”十足、直指痛點。“大家的批評是對的,我確實因為工作疏忽了和群眾的交流,這個要改正。”王書茂在會上誠懇地說。

“王書記意識到問題后,就經常抽空到村民家裡坐坐,也了解到了村民的心聲,組織我們去為村民辦了一些實事。”潭門村黨支部委員陳海珍舉例,臨近開學,王書茂組織黨員干部捐款,給村裡低保家庭的學子補貼生活費﹔在工作中遇到難題的漁民找上門請王書茂支招,王書茂也都熱心幫忙……

“在王書記的帶動下,我們每個人都積極改正自身問題。”潭門村黨支部委員王振才負責村裡的黨建工作,在組織生活會上,有黨員指出他在最近的黨史學習教育中帶動群眾學習的積極性還不夠,應當加強和群眾的聯系,將黨史學習教育帶到群眾中去,和群眾一起學習。對此,王振才認真反思改正,“我將在和群眾溝通聯系的微信群中,更加積極轉發黨史學習的鏈接,了解群眾訴求。平時和大伙見面,我也會一起學習,思考如何更好地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

不僅是批評和自我批評,在組織生活會中,黨員們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積極發言,既肯定了當前學習的成果,也指出村黨支部存在的問題,並在實際工作中積極改正。

當前,潭門村黨支部的黨員們除了在每周例會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外,還強化自我學習的時間,加強組織交流。對重要的工作,已經形成了一周一通報的工作制度。對於群眾的訴求,也秉承立馬就辦的原則,快速落實。

“會是開完了,但改正的效果還要看群眾的滿意度有沒有提升。我們會對標這次的組織生活會,積極改正自己的問題,也積極參與黨支部的建設和問題的改正。”潭門村黨支部委員王振福說。

(本報嘉積9月8日電 本報記者 劉夢曉)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