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疆博州:

知行合一 學以致用

2021年09月09日15:1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在我們黨的百年征程裡,每一個輝煌時刻、每一次重大轉折,都充滿了理想和信仰的力量!”9月8日,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學習會上,博樂市紀委監委常委、市委巡察辦主任孫博說。

7月以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著力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實做到深鑽細研、學深悟透﹔積極探索各種行之有效的學習方式方法,讓學習教育生動起來、活潑起來,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博州黨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博州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組長楊耀中介紹,為更好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博州專門編制了資料匯編、應知應會等學習資料,黨員干部人手一冊﹔各級黨委(黨組)利用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深化學習﹔領導干部帶頭宣講、帶頭講黨課﹔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專題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

同時,博州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級黨委(黨組)班子下基層8000多人次、梳理問題和困難4000余件,已解決3600余件。“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楊耀中說。

“萬道霞光出天山,凱歌高奏萬民歡,中華民族多豪邁,錦繡大地喜訊傳……”近日,從博樂市烏圖布拉格鎮格尼登新村村委會傳來陣陣清脆的快板聲,博樂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大篷車”宣講隊正在表演自編的《萬道霞光映天山》快板書,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在宣講現場,宣講員貼近實際、深入淺出的講解讓聆聽者獲益匪淺、倍感振奮。同時,為增強宣講活動的趣味性,讓群眾喜歡聽、記得牢,活動採取文藝演出與宣講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小快板’宣講‘大道理’,這種宣講形式深受群眾歡迎。”博樂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大篷車”宣講隊宣講員皮麗汗·艾山江說。

為提升宣講效果,博州還建立“一十百千”大宣講機制,組織1個示范宣講團、10支專業宣講隊、百支特色宣講隊、千名基層宣講員,不斷豐富宣講力量,創新宣講形式,用身邊事解讀大政策,用小故事闡明大道理,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宋雅文)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