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向國際糧食減損大會致賀信

2021年09月11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9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國際糧食減損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糧食安全是事關人類生存的根本性問題,減少糧食損耗是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途徑。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糧食安全面臨挑戰,世界各國應該加快行動,切實減少世界糧食損耗。

  習近平強調,召開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是中方去年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上提出的倡議。希望各方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攜手合作,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實現零飢餓、零貧困目標貢獻力量,為維護世界糧食安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當日在山東省濟南市開幕,主題為“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由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1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