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全國婦聯

授予16名巾幗殘奧健兒全國三八紅旗手、5個集體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2021年09月11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楊昊)為表彰我國女殘疾人運動員在第十六屆殘奧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經中國殘聯推薦,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授予郭玲玲、鄧雪梅、邊靜、譚淑梅、辜海燕、陳敏儀、林月珊、周召倩、蔣芬芬、高芳、周霞、蔡麗雯、馬佳、劉玉、楊秋霞、程和芳等16名女運動員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授予中國輪椅擊劍女子重劍團體、中國輪椅擊劍女子花劍團體、中國乒乓球女子團體TT1—3級、中國乒乓球女子團體TT4—5級、中國乒乓球女子團體TT6—8級等5個集體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胡丹丹、譚玉嬌、茅經典、周影、劉靜、薛娟、張變、劉翠青、米娜、史逸婷、文曉燕、姚娟、張亮敏、鄒莉娟、董飛霞、李桂芝、張翠平、張麗、盧冬此前已獲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不再重復授予﹔蔣裕燕、劉禹彤未滿18周歲,不參評全國三八紅旗手。

  在第十六屆殘奧會上,我國女殘疾人運動員挑戰極限、銳意進取、頑強拼搏,取得了驕人的戰績,充分展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巾幗風採,向世界展現了我國殘疾人事業的蓬勃發展,為廣大殘疾人樹立了榜樣,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新的榮譽,極大激發了全體中華兒女的愛黨愛國熱情和團結奮進動力。

  全國婦聯希望受到表彰的女運動員和集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指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在新的起點上再接再厲,奮勇拼搏,再創佳績。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受表彰的巾幗殘奧健兒為榜樣,學習她們牢記使命、奮斗報國的崇高追求,學習她們不屈不撓、勇攀高峰的精神風范,學習她們身殘志堅、超越自我的意志品格,立足本職崗位,矢志拼搏奮斗,書寫精彩人生,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1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