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回信勉勵“高原戍邊模范營”全體官兵

忠誠履行好衛國戍邊職責 努力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2021年09月14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高原戍邊模范營”全體官兵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5年來,你們牢記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堅守在生命禁區,用青春和熱血守衛著祖國的神聖領土,出色完成了擔負的任務。大家都是好樣的!

習近平強調,邊防部隊戰斗在強邊固防第一線,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希望同志們強化使命擔當,發揚優良傳統,加強練兵備戰,忠誠履行好衛國戍邊職責,努力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高原戍邊模范營”是一支有著優良傳統的英雄部隊。該營駐地平均海拔4800多米,最低氣溫零下40℃,每年8級以上大風200多天。長期以來,部隊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忠實履職盡責,先后9次獲得全國全軍表彰、5次被授予榮譽稱號,涌現出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個人。2016年8月,習近平簽署中央軍委命令,授予該營“高原戍邊模范營”榮譽稱號。近日,全營官兵給習主席寫信,匯報5年來工作情況,表達牢記習主席期望重托、忠誠衛國戍邊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4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