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防大學政治學院組織研究生學員擔任黨史宣講員

“黨課進社區”服務駐地群眾

2021年09月14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劉穎報道:9月上旬,在上海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報告廳內,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博士研究生學員葛俊驍結合駐地黨史軍史故事,為在場師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的授課。這是該院開展“黨課進社區”活動的一個縮影。

  “黨史不僅要學好,更要能講好。我們鼓勵研究生學員當好黨史傳播者。”該院領導介紹,他們針對研究生學員黨史理論研究深、政治素養強等特點,積極對接駐地多個社區的黨史學習教育需求,創新開展“研究生學員進社區講黨課”活動。

  為打造精品黨課,該院專門成立黨史學習研究工作室,組織研究生學員精心打磨60堂精品黨課,供不同社區群眾按需選課﹔為每堂黨課配備2名研究生學員和1名指導教授,同時還組織專家評審、學員試講、經驗分享等活動,確保黨課質量。為增強“黨課進社區”的傳播力和感召力,他們還組織部分研究生學員前往鬆江烈士陵園、中共淞浦特委機關舊址等教育基地參觀見學,現場錄制黨史微課,做到線上線下聯動開講。

  研究生學員卓小偉受邀為上海龍南小學講授黨課,他結合受眾年齡小的實際,設計了模型展示、有獎競猜等環節,既宣講了黨史軍史又普及了國防知識,受到好評。據悉,自“黨課進社區”活動開展以來,已有10余名研究生學員受邀走進不同社區宣講黨史。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