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百年黨史 聚社科力量 蹚轉型新路

——山西省社科聯第二屆社會科學學術活動月綜述

山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學會部
2021年09月14日09:26 |
小字號

2021年7月至8月,山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以“學百年黨史,聚社科力量,蹚轉型新路”為主題,開展省社科聯第二屆社會科學學術活動月。

學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山西省金融學會在呂梁興縣舉辦的“紅色金融研究”研討會,圍繞興縣農民銀行和西北農民銀行發展史、斗爭史,展開深入研討。學會專家學者表示,在已有史料的基礎上,進一步提煉晉綏紅色金融文化要素,挖掘晉綏紅色金融史具有很深的現實價值和意義。

學百年黨史,助推文旅融合。圍繞文旅融合,山西省城市經濟學會、山西當代儒學研究會、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會等學會、研究會舉辦學術研討、學術講座。山西省城市經濟學會“地域文化對區域經濟的影響”的學術報告,詳細闡述了地域文化形成的原因,以及對區域經濟發展的影響等。

學百年黨史,打造綠色生態。省世界經濟學會舉辦的“學百年黨史,助推文旅融合發展”論壇,圍繞建設晉源創新轉型先行區、文旅融合示范區、生態宜居標杆區等課題展開研討。

學百年黨史,服務轉型發展。省城市經濟學會、省新媒體學會、省保險學會、省人才學會、省職業經理研究會,從各自的學科領域開展學術研討會和座談會。省保險學會以訪談的形式,回顧和梳理了山西保險業近年來的發展脈絡,指出了未來的發展方向。省人才學會、省職業經理研究會積極開展省內外學術研究與人才交流,為山西轉型發展凝聚力量。省新媒體學會論壇聚焦新媒體融合發展的內容創新,為新媒體領域進一步發展提供可借鑒的思路。省老年學和老年健康學會就人口老齡化的現狀、發展趨勢進行交流。

本屆學術活動月,是一次搭建交流平台、整合社科資源的創新探索,也是一次為我省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的生動實踐。

來源:山西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