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增添“小確幸” 贏得“大民心”

楊燕玲
2021年09月15日10:34 |
小字號

“採取實地走訪、民意調查、網絡‘留言板’等方式征求群眾意見﹔開工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從嚴治理校外培訓機構﹔依托紅色資源,打牢黨員干部為民辦實事思想基礎﹔扎實開展‘一講堂四走進’、‘百萬巾幗大宣講’等活動﹔新建‘司機之家’,解決過往群眾吃住消費、淋浴洗衣、加油維修等基本訴求……”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省委黨史學教辦、西寧市、省教育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省交控集團公司分別介紹了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舉措和成效。一件件民生實事,釋放出的是濃濃的民生暖意,詮釋了我們黨的人民情懷和為民本質,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

自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從黨政機關,到國有企業,再到基層社區,廣大黨員干部強化政治擔當,結合各自實際,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嚴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優的服務,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各族群眾享受到高質量發展成果、高品質幸福生活。小事連著民生,民生連著民心。我們要不斷提高學史力行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回應群眾的“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斷點”,精雕細琢民生“小事”,不斷增添群眾的“小確幸”,贏得“大民心”。

進入新發展階段,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廣泛,為群眾辦實事,不僅要有計劃、有部署,更要有行動、有結果,實之又實、細之又細。我們在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就業、入學、就醫、社保、收入分配等問題時,要傳承弘揚革命先輩們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精神,最大限度激發個人的創造性和主動性。堅持用辯証思維武裝頭腦,加強調查研究,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地制宜、精准發力。創新思路,轉變觀念,用新眼光審視問題,從新角度思考問題,用新思路分析問題,用新方法解決問題。

誰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誰放在心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既是為了銘記歷史,更是為了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動發展、服務人民。要發揚黨的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嚴於律己的品德,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以釘釘子的精神,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練就一身為民辦事的“硬功夫”“真本領”,把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贏得他們的信任和贊譽,推動黨的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沒有一種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堅實﹔沒有一種力量,比源自群眾更強大。讓我們立足本職工作,揚起“實干風帆”,在工作中踐行黨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兌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這一庄嚴承諾,讓各族群眾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可持續,贏得民心,贏得時代。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