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網濟寧供電公司:實事踐初心 服務暖民心

2021年09月16日12:5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濟寧供電公司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大力踐行從群眾來、到群眾中去的優良傳統,廣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市縣一體化實施供電所“亮旗創優、三級聯創”,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用好“紅陣地” 實景“礪初心”

一張張鮮為人知的珍貴歷史照片,一件件歷經滄桑的重要電文書信,一個個可歌可泣的真實感人故事,再次感召大家追憶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歲月……4月30日,國網濟寧供電公司舉辦“進基地、學黨史、礪初心”實景黨課,集體參觀魯西南戰役紀念館、“王杰”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大家圍繞黨史談感悟、悟思想,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奮進力量。

在王杰紀念館,大家深入了解了王杰短暫而又偉大的一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榮譽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質上不伸手”的王杰精神更是讓所有人為之動容,為大家上了一堂深沉厚重、感人至深的黨課。“哪有什麼歲月靜好,無數革命前輩的血淚與生命才換來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該公司年輕黨員金劍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濟寧供電公司充分利用紅色資源,策劃實施“紅色基因·電力傳承”活動,開發5條精品黨史體驗路線,通過實景實物、鮮活講解、互動體驗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在歷史發生地學歷史,就近就便開展現場紅色教育3580人次。組建“紅領”講習團,舉辦黨史知識競賽、“學百年黨史、講百堂黨課”活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分眾式、互動式宣講80余場次。創新黨史學習形式,組織“8090講師團”“青馬學員講黨史”等活動,讓青年人講給青年人聽,促使黨史學習教育貼近青年特點、浸入青年心靈。

聚焦“急難愁” 架起連心橋

“修電啦!”7月10日,在四面環水的微山縣南陽島丁樓村村邊水面上,42歲的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徐保慶站在鐵皮船上,手持喇叭招呼需要用電服務的客戶。“吆喝”服務是徐保慶和同事們二十年來服務湖區漁民的“絕招”之一,深受漁民客戶歡迎。

微山縣三分之二的面積是湖區,針對湖區實際,微山公司開展了“湖上彩虹”特色實踐,主動開展“上門服務”,大力開展“吆喝服務”,熱心提供“代捎服務”,把最好的服務送到湖區漁民的心坎上。

在孔孟大地,像這樣的“吆喝”服務還有很多,電力人的足跡遍布大街小巷、田間地頭、山川湖泊,他們用實際行動扛起“做好電力先行官,架起黨群連心橋”的使命責任,成為服務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用電需求的先鋒力量。

國網濟寧供電公司堅持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基層反映的熱點難點和客戶“急難愁盼”,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施方案,推出59項“貨真價實”的辦實事項目。組織11支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學黨史、擔使命、辦實事、惠民生”專項行動,助力中高考保電、美麗宜居建設等2186人次。

聚焦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全面推廣“網上國網”“電e寶”“電費網銀”等線上交費方式,加大線上交費推廣應用,今年新增推廣用戶11.28萬戶。大力推廣“陽光業擴”新功能應用,“辦電e助手”“電子合同簽訂”“竣工報驗雲驗收”、“大眾點評”服務等新功能應用全面推廣,真正以實際行動為群眾排憂解難,不斷推動公司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創新硬“打法” 打造強單元

供電所處在生產服務最前沿,是電網企業的最末端,成為推動改革落地、服務客戶的“最后一公裡”。今年以來,國網濟寧供電公司深入開展“亮旗創優 三級聯創”供電所服務提升行動,弘揚“支部建在連上”優良傳統,以“領導包保、專業指導、黨員幫扶、群眾監督”為主線,重點研究解決供電所管理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將供電所打造成最強服務單元。上半年配網故障停運率同比降低69.68%,萬戶報修率同比降低27.49%,97個供電所保持“零投訴”,100次獲評國家電網公司線損百強供電所,客戶獲得感、滿意度持續提升。

與此同時,國網濟寧供電公司更加自覺地叫響“讓電等發展”,緊緊圍繞“八個發展”“5+N”新高地建設,全力爭取先行先試,累計承擔安全數據化終端、大工業企業需求響應等16項新高地試點項目。歷時三年打贏東部電網改造攻堅戰,徹底消除了山東電網最為薄弱的環節。十三五期間,濟寧電網跨越發展。累計新增35千伏及以上變電容量651萬千伏安、線路1889公裡,變電容量和線路長度分別是“十二五”末的1.36倍、1.37倍。新能源裝機佔比提升12.6%,新能源發電量增長4.57倍。濟寧電網“兩頭薄弱”問題加快解決,資源配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跨越提升,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電力支撐。

(供稿:國網濟寧供電公司 孫衡 )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