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長慶油田採油八廠這樣踐行黨史學習教育很實在

2021年09月16日12:54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后,長慶油田採油八廠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迅速行動起來,逐級細化方案、分解任務、靠實責任、精心組織,一場全員學黨史踐初心的紅色浪潮瞬間席卷百裡油區。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學悟透、走深走實,長慶油田採油八廠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常態化教育。33個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黨支部同志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檢視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措施,嚴肅認真開展自我批評與批評,並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油田中心工作緊密結合。各基層單位通過組織開展“石油工人心向黨,建功奮進新征程”崗位講述、“精品黨課”、“黨史知識競賽”等活動,吸引千余名黨員群眾積極參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快速升溫,融入思想、深入隊伍,全員參與、入腦入心。

此外,各基層單位依托兩級網頁、微信公眾號、抖音等平台設立宣傳陣地,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硬核”推動黨史教育進班組、進站點,以學習成效凝聚上產合力,鼓舞全員在奪油上產中干出好樣子,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做出貢獻。

廠黨委堅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嚴防各種不良風氣的蔓延和擴散。通過持續深化管理人員及其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專項治理、開展承包商管理及違規招投標專項治理、微腐敗”專項治理,把監督檢查“前半篇文章”和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融會貫通,糾建並舉,標本兼治。

長慶油田採油八廠把如何提升和改善員工幸福指數作為切入點和落腳點,努力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解憂、為民解難的工作動力,以“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為有力抓手,千方百計紓民困、解民憂、促和諧,全力打通服務員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員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顯著提升。

長慶油田採油八廠將黨史學習教育從“會場”延伸到“現場”,各級領導干部堅持“四不兩直”調研,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將“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的全過程,讓廣大員工群眾真切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新變化。領導干部深入基層員工群眾了解需求,梳理為員工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14項,督促各基層單位制定“任務清單”34項,事關員工利益的45件實事落地有聲。截至目前,高質量完成4個陽光大廳、10個職工小家的新建和6個基層室外籃球場改造。

(供稿:長慶油田採油八廠 鄭琳)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