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帶著問題來 帶著辦法回

——中共審計署黨校、審計署審計干部教育學院推動解決學員“一帶來”問題

2021年09月17日14:29 |
小字號

2021年春季學期,中共審計署黨校、審計署審計干部教育學院(以下簡稱校院)舉辦了2期市縣審計局領導干部培訓班,每位學員都帶來了一個基層審計機關在工作中亟待解決的問題或面臨的困惑。侯凱審計長對此高度重視,批示要求相關司局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措施。目前,學員反映的問題均已得到解決或回應。

署領導高度重視學員“一帶來”問題。侯凱審計長對2020年度市縣審計局長培訓班需求調研結果報告作出批示,要求培訓一定要有針對性,切實滿足基層的需要,要以提高審計能力為目標,不搞花架子。校院認真貫徹侯凱審計長批示要求,把加強基層審計機關領導干部培訓作為踐行全國審計“一盤棋”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優化班次設置,實現市縣審計局主要負責人、副職領導干部和業務骨干培訓全覆蓋。在培訓中堅持問題導向,鞏固深化“一帶來”特色做法,通過引導學員在課堂教學、學員講壇、課后交流中學習借鑒,進一步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同時,及時將有關突出問題梳理歸類上報署領導。侯凱審計長要求將學員反映的問題分解到相關司進行研究,能解決的要盡快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也要有個說法。

強化協同配合,合力研究解決問題的鑰匙。署有關司局根據侯凱審計長批示要求深入研究、密切配合,從40個方面逐一對“一帶來”問題進行了反饋。比如,從科技強審對審計全覆蓋的支撐作用發揮等20個方面提出了解決措施,並對我署正在開展的相關工作、已有制度規定等作了說明﹔從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專業數據獲取等18個方面研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見,擬在下一步工作中重點推進解決﹔從地方審計機關事業編制人員身份及待遇等2個方面,提出了加強協調、積極推動解決的意見。

持續跟蹤推進,不斷提升批示落實的成效。校院就問題的研究解決情況向學員做了反饋,引起了學員的強烈反響。對於后續工作,署相關司局將加強對重點事項的跟蹤,在系統內加大我署相關領域做法成效、制度文件等的宣傳推廣力度,加強對地方審計機關的日常指導,並通過編發《審計工作通訊》、在相關培訓班作專題輔導等方式,對反映的問題予以回應。校院將發揮教學優勢,繼續深化“一帶來”特色做法,加強培訓需求調研,將基層審計機關普遍關注的問題及時報告反饋,全力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全力助推審計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中共審計署黨校 審計署審計干部教育學院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