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共產黨百年紅色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在湖南郴州舉行

2021年09月18日09:1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9月17日訊(通訊員 陳志杰 記者 李秉鈞)9月17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湖南省社會科學院、郴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百年紅色文化研究”學術研討會,在郴州舉行。

會上,專家學者圍繞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歷史必然性、中國共產黨紅色資源保護與利用、中國紅色革命文化傳承發展等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專家學者還走進“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湘南起義紀念館,追尋紅色足跡,接受紅色教育。

郴州紅色底蘊深厚,是湘南起義策源地、“第一軍規”頒布地、“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11個縣市區均為革命老區,有紅色革命遺址190處。

近年來,郴州全面啟動紅色資源普查工作,實施重點文物提質改造工程,推進湘南起義舊址群等重點項目建設,“半條被子的溫暖”陳列館成功申報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湘南紅”紅色文化旅游品牌成為郴州新的閃亮名片,沙洲村、湘南暴動指揮部舊址、郴縣蘇維埃政府舊址入選“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百條精品線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