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河南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

2021年09月23日09:2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凸顯紀檢監察特色,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在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中體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后,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印發了實施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購買《中國共產黨簡史》《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等7本書籍45套,《新征程面對面》書籍50套,及時發放給機關全體黨員進行學習。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入腦,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精心組織,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有了多樣化“打開方式”。把學習研討作為重要方式,七一前后開展了4次專題研討﹔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每次班子會第一議題進行黨史學習﹔建立周二黨建活動日制度,支部召開黨員大會,以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全體黨員集中學習﹔各黨小組每月至少組織1次集中學習﹔積極參與區黨工委組織的現場教學、紅色經典誦讀、紅色觀影、黨史宣講等各項活動﹔開展委機關領導干部黨史黨課、讀書交流會、黨史知識測試、組織生活會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將紀檢監察史學習融入黨史學習教育,為黨史學習教育注入“紀檢特色”。同時,積極參與省市紀委監委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認真學習紀檢監察干部先進典型事跡,教育紀檢監察干部在回望建黨百年來紀檢監察事業奮斗歷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覺傳承紅色基因,堅守衛士忠誠。

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堅持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行動。緊緊圍繞解決實際問題,積極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圍繞區中心工作,推動解決基層社會治理、衛生城市創建、項目建設等實際問題﹔深入開展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整治、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治理、中央八項規定“過一遍”等監督檢查工作﹔深入開展解決信訪問題千人進千村、保障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三項工程一項管理、防汛救災、災后恢復工作等專項監督檢查工作﹔與中建七局聯合開展濱河國際新城黨建共建廉潔文化示范創建活動﹔積極參加全區慶祝黨的生日歌詠比賽並榮獲一等獎。

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規范有序,抓好落實,高標准完成規定動作,搞好自選動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與黨中央安排部署一致,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變形不走樣。建立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例會制度,每周不定期召開碰頭會,匯總開展情況,擬定下步計劃,推動各項工作規范開展、落地見效﹔建立督導檢查制度,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通過隨機抽查、座談訪談等方式,對各黨小組進行督促指導﹔主要負責同志和領導班子成員每月分別對領導班子成員和分管科室人員的學習筆記進行檢查,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史曉琪 楚興利 王慧)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