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彭清華主持召開四川省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結合實際研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的務實舉措 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持續取得新成效

黃強鄧小剛出席

2021年09月23日09: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9月22日,省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彭清華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目標和階段重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力行導向、構建長效機制,結合實際研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的務實舉措,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持續取得新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黃強,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鄧小剛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文章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聽取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省直有關黨(工)委和成都市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以及對下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建議的匯報。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重要文章,在每個關鍵節點都作出重要指示,在多個省份考察期間都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引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肯定了全省各地各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對深入推進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形成常態長效進行研究部署。會議指出,要認真研究黨性錘煉常態化的問題。研究建立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的長效機制,引導黨員干部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准確把握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見真章、悟真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學習黨的百年歷史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校、行政學院日常學習的重要內容,不斷深化對我們黨百年波瀾壯闊奮斗歷程的認識把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探索健全在黨員干部中經常性開展紅色教育、黨性教育的務實舉措,更好用紅色基因和光榮傳統強化黨員意識、錘煉黨性修養。

會議指出,要認真研究思想政治建設常態化的問題。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同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聚焦“關鍵少數”,定期組織開展政治體檢、思想教育,切實讓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起來、緊起來。進一步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不斷完善黨委、黨組、黨的工作機關實施黨的領導的體制機制,確保換屆后各級領導班子始終保持統一的思想、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強大的戰斗力。把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作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基礎性、經常性工作,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鮮明忠誠干淨擔當選人用人導向,持續保持正風反腐高壓態勢,著力打造適應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需要的高素質執政骨干隊伍,更好肩負起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時代重任。

會議指出,要認真研究為民服務常態化的問題。深入總結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成效和經驗,進一步拓展各地各部門辦好民生實事、做實民心工程的路徑抓手,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讓“為群眾辦實事”成為廣大黨員干部踐行群眾路線的自覺行動。深化平安四川建設,結合正在開展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深入推進“四川政法為民十大行動”,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讓人民群眾感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大力深化崗位建功和志願服務,把助人為樂、雪中送炭的好事真正辦到群眾的心坎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要認真研究學以致用常態化的問題。堅持黨史學習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促進,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推動經濟建設、有效防范風險、應對困難挑戰的強大動力。要堅定不移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精准施策促進工業“5+1”、農業“10+3”、服務業“4+6”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全力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困難,加快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建設,切實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堅決守住社會穩定、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底線,確保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

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